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當南聖遇見Soobi micro:bit 寫程式原來這麼好玩 2019.33

南聖歷史第一屆程式營上周二(8/13)開始,為期四天的營會,與Soobi團隊配搭,以使用micro:bit微型電腦的程式設計為主體,帶著學員們進入編碼的世界。隨著科技的變化,編碼也發展成為「疊積木」的方式,精簡了傳統寫程式的複雜,透過滑鼠將積木拖拉到正確的位置,便可以寫出需要的程式。

 整個營會當中每堂課皆寓教於樂,學員透過自己寫好的程式,燒錄進micro:bit當中,便可以進行計步器、猜拳、電流急急棒…等活動,讓語言的學習不再枯燥,反而充滿許多樂趣。在學習寫程式的過程當中,同時間也增進學員們「數學運算」以及「邏輯思考」的能力。

 micro:bit板子雖小,但上面五臟俱全,有LED可以顯示英文、數字、圖案;可以播放音樂,也可以調整速度;可以發射接收兩台不同裝置的需要;可進行數學的運算,邏輯的推理;有溫度、亮度、重力等感測器。學員們發揮創意,設計屬於自己的程式,甚至捨去午休時間,緊盯著螢幕完成程式設計。

 營會除了程式的主題課程之外,更有多元的範疇幫助學員們不只是聚焦於寫程式,而是全人有健康的發展,每天吃飯前固定的跳舞運動時間;透過micro:bit來進行簡單的數位手鐘演奏;密室逃脫活動增加思考的能力;手語課程帶領學員看見需要,並有機會進一步思考學習程式可以如何成為別人的幫助與祝福。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