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盲女詩人芬妮的故事 蔡清柳老師主講 2019.33

八月11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邀請聖經故事班的蔡清柳老師在雅歌廳演講「盲女詩人芬妮」。  

 芬妮克羅斯貝在1820年出生於紐約一個小鎮,家境清寒。出生不到六個月,就因醫療疏失導致雙目失明。 父親操勞而死,21歲的母親為了工作,只好交給祖母友尼基撫養。 

 祖母教導芬妮用手觸摸大自然,去認識世界,並且將神的愛充滿小芬妮。祖母發現芬尼有敏銳的音感和超強的記憶力,就念聖經給芬妮背,芬妮也很會作詩。芬妮11歲,祖母就死了,15歲才到紐約聾啞學校就讀,畢業後留校教書,42歲結婚生下一女,不滿週歲就夭折。夫妻倆就專心到貧民窟傳道、寫詩。

 芬妮填歌詞之前,一定跪下禱告說:「神啊,求你賞賜合適的話,使我寫出幫助人的詩歌,因為這首歌要讚美你,領人回到你面前!」丈夫在六十幾歲就過世,坎坷曲折的人生經歷和感受,透過她所寫下的8400首詩,傳遍世界、撫慰人心! 

 她九十歲最後一場講道,仍然健壯,她說主是她的力量。95歲死後,墓碑上刻著「她做了她所能做的」,終其一生,做了最美好的見證!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