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加拉太書 2019.22

▌ 馬可牧區/陳龍祥

 在整卷加拉太書中,從開頭就感受到保羅愛加拉太人的心及一個牧者急迫的心,人是如此的軟弱,常常被生活中的瑣事影響,老我、新我不斷的拉扯,如果根基不深,我們就會像在淺土中的種子一樣,很容易受誘惑、影響,信仰就被連根拔起了!

 我們既因信而稱義,就當學習亞伯拉罕的信心,也當如嬰孩般,對 神有單純的心,每天吃靈糧,天天讀經禱告親近神,如此有和神親密的關係,即使誘惑、苦難再大,也不致使我們的心動搖!

 「我說,你們當順着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 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加5:16-18)

 期盼自己能常活在聖靈同在中,不受情緒、環境、疾病、各種纏累我們的罪之影響,使生命的果子能結實纍纍,成為他人的祝福!  

▌ 彼得牧區/林曉淳

加拉太書-在基督裡的自由和喜樂      

 這次門訓課透過翊倫傳道精闢的教導,讓我再次細讀加拉太書收穫滿滿,更有許多的感動;學者說加拉太書是聖經中的自由憲章,是保羅書信的第一封,對舊約律法透徹的保羅更是律法與基督最適合的詮釋者。

 在加拉太書中,保羅重新解釋亞伯拉罕之約:正如「亞伯拉罕信上帝,這就算為他的義」。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上帝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 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加3:6-9)這一段經文表明上帝的計畫是要外邦人一同得救,一同得福!

 亞伯拉罕因著「信」神成為萬國之父,得著所應許的祝福;感謝神的恩典,使外邦信徒的我們也能因信神,藉著耶穌基督得救,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也得著所應許的祝福。
在課程中,傳道用活潑的例子來教導我們信心才是聖經的核心價值,信心才是必要條件,我們是因信稱義成為神的兒女,就不要因為行為表現來控告自己,甚至是用行為來論斷弟兄姐妹,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2:16)

 神鑒察我們的心意,當我們因信基督受洗歸入基督,我們的信心在上帝眼中視為珍寶,我們當用全心的愛來回應神,我們的行為「做與不做」是因著想回應神的愛,願神的心意滿足,願神的榮耀彰顯,而不是去滿足人的要求、討人的稱讚、在意別人的眼光;外邦人總有傾向以為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累積自己是否得救的因果論;如今我們因信耶穌,相信自己是神兒女,我們要時時儆醒自己心中的寶座是耶穌嗎?還是人呢?如果我們的心向神敞開,抓緊基督,我們就有基督裡的真自由,有合宜的教會生活,不會落入放縱的生命,也不會在律法主義中被挾制。

 透過這堂寶貴的門訓課程,使我真是在靈裡得著真自由和滿足的喜樂,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5:1)在教會當中,倚靠神的恩典盡心盡力喜樂服事,參與事奉,全靠著在基督裡使人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而非是成為人眼光的奴僕,擔心做與不做別人怎麼看我,或是我不做就會被貼標籤,別人的要求我總是達不到就會被攪亂而失去以神為樂的心;經文說我們若靠律法稱義的,就從恩典中墮落了,真正的律法在於「活在聖靈與愛」透過聖靈的感動,因著信心的功課我們的生命經歷更新與改變,作新造的人,身上常帶著耶穌的印記,才能得著基督裡的真自由和喜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