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活出更新的生命 記念基督的受難復活 2019.17

四月21日復活節,教會舉行復活節特別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拉撒路復活之後」,耶穌受難前行了一件最大的神蹟──使拉撒路復活,但也因著這件事,促使猶太領袖、祭司長再也不能容忍耶穌,拉撒路復活帶來了「分別」,同樣的一件事,揭露了人心不同的意念──伯大尼家的分別、耶路撒冷城的分別、服事主之人的分別。一、伯大尼這一家,經歷了拉撒路的復活,拉撒路的姊姊馬利亞獻上極貴的香膏給耶穌,抹在耶穌身上,被門徒猶大指責浪費,應該拿香膏賙濟窮人,後來猶大用和香膏等值的代價賣了耶穌;二、耶穌的神蹟和講論,也帶來耶路撒冷的分別,百姓喜歡耶穌,動搖了祭司長、猶太領袖的地位,耶穌所行的神蹟愈多,就愈使猶太宗教領袖憤恨,拉撒路復活,徹底點燃了他們殺死耶穌的決心,他們不只要殺耶穌,還想除掉拉撒路;三、服事主之人的分別,耶穌的來到,拆毀了「有罪的人」與「聖潔的神」之間的牆,使全人類進入「救恩」的架構當中,人人都要選擇「是否要跟隨耶穌?」拉撒路復活之後,顯明人心的意念,基督走上受難的道路,但三日後復活。

 教會各小詩班獻詩,皆以「受難復活」為主題,從恩典詩班的《苦路:維亞多勒羅莎》到男聲詩班《復活》,詩歌本身就是信息,耶穌基督為全人類的罪背負十字架,從苦路到復活,是關乎全人類的好消息。當日,英語堂也舉行復活節聖餐禮拜,藉著擘餅、記念耶穌基督捨命的恩惠,也提醒每一位信徒,有復活更新的生命,為基督做見證。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