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全心信靠 生命美好 2019.11

全心信靠 生命美好

【雖失喪但仍豐盛有餘】
 說實在的,我一直很感謝主對我的厚愛,在基督信仰裡我一直很幸福,即使在信主前失喪的我仍然覺得神對我的人生給予豐富有餘,甚至超過我的想像。也因為過得太好,忘了珍惜這樣的恩典其實不是人人都有的。

【神的管教是真實存在】
 所以,因為這樣對恩典的不加節制造成了主對我的管教馬上臨頭,直到同是信主的弟弟在一次的電話禱告中將主的話語澆灌在我身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神的管教真實存在」。

【靠禱告得神榮耀權柄】
 即使信主到現在,我的靈修多半是「二二六六」,平時只是靠分享經文金句在社群版面、利用聖經軟體安排我的讀經進度(APP會有各種靈修分類幫我整理經文章節)、星期日到教會參與主日及儘可能參與教會為我們安排的各種活動,其餘時間我除了謝飯禱告以外,會在讀經時為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向神求助,但我盡量不在禱告時單單求神給我答案和結果,更多時候是希望神能教我怎麼做才好(求處理事情的智慧)?神能否讓我心裡得平安及讓我有更多的信心。而我也喜歡利用神所賜的禱告來向祂獻上更多更多的感謝及祝福週遭的人事物。因為我深信,「禱告是勝過一切並大有能力的榮耀權柄」。

【事奉神處處尊主為大】
 信主後,覺得自己變比較多的部分在做人處事方面心裡比較柔軟,雖然有時脾氣還是不太好,心若太剛硬就會有反效果,所以時刻都會謹記在心,畢竟神的給予豐盛有餘,但管教也無處不在,就像父母一樣,孩子想要什麼不會吝嗇給予,但該管還是會管的,所以每次只要衝動行事,只要尊主為大,把主權交給神,祂會給你最好的安排,放心就對了。

【未來的路一定有神在】
 雖至不惑之年才得神所賜現在的老婆,但也因為如此,更加深信主不斷為我人生做最好的安排,關於經歷婚姻這個主在我人生所顯的大神蹟在本文中先不做贅述,想說的是,不管你現在缺的是什麼,神老早就已為你安排好,在未來的人生路上,就持續把神放在首位吧!既然你的人生祂都為你預備好了,你又需要擔心什麼呢?有神在,放心交托就對了!!


▌馬可牧區
詹威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