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聽見祢的聲音 2019.11

每晚下班總喜歡到安平運河運動,沉澱一整天緊張忙碌的生活,聽著詩歌,跟著哼唱,一天的疲累在詩歌中盡消除。

Nyux pqsahuy mun qu kinbetunux su Isu pqyanux kwara ulung hway su
祢的美麗一直在我心裡 總是感謝祢讓我活著
Hintgan su pkblag insuna yan-balay qwas na gnalu Ini qlangiy lmpun krryax
因祢的出現使我有生命 好像是愛的歌,總是不會厭倦
Syanmisu lungan krryax Mrhun Yesu
我每天把耶穌基督放在心裡
Ana mqwalax sbehny yat psbah lungan muw pgluw saku Yesu sasan ki gbyan
無論刮風下雨,我不會嘆息 早晚我都會跟隨祢
Ana ku maki qnahi syan misu lungan
無論我在遠處都會記得祢

 這段時間好喜歡聽這首詩歌,有一天突然聽見微小卻非常清晰的聲音:「去做檢查!去做檢查!」一連數日這聲音總在我運動時不斷地出現,是那麼地清晰又真實,終於我停下腳步,眼淚潰湜般的渲洩直到平復,我向神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這麼愛我,我不知將來會如何,但我願意順服,不再逃避,不再懷疑,我要把一切交託給祢,而且我深信這一切的一切,是祢精心為我安排及預備的,我知道祢會與我同在,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在一年前,其實就發現右邊乳房有明顯的硬塊,沒有任何的疼痛及不舒服,直到去年十月在運動時聽到「去做檢查」這奇妙的聲音後,瞞著先生自己上網查詢乳房檢查診所,因我想如到大醫院,一定會花很多時間,結果找到長榮路上一間外科診所有在檢查,趁有一天先生一早就出門,他前腳出去,我後腳就跟著出門,自己騎著摩托車去,醫生很和善又細心,馬上幫我做了檢查,叫我一星期後看報告,這一星期真是渡日如年,為了不讓先生感到任何異樣,我故作鎮定,如常的生活、上班、下班、運動。等待期間,剛好與一位朋友聊天,很奇妙朋友突然提及成大有一位非常棒的乳房外科─李國鼎醫師。內心開始對話:「為什麼朋友突然對我說這些話?」

 終於等到要看報告的日子,一段經文從腦海中冒出:「你不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以賽亞書41:10)進去診間醫生拿了一個信封袋給我,跟我說:「我要幫你轉診到成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疑似惡性腫瘤,且腫瘤已有五公分大了,要掛李國鼎醫生嗎?還是另一位女醫師?我當下非常驚訝,哇!連醫生都幫我預備好了,還有點口吃的說:「我…要…掛李醫生」。我又再次在心裡吶喊:感謝主!雖是這樣的結果,但因信靠主我變得更勇敢,我知道必有神蹟奇事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相信,我要為主做美好的見證,回家後就把狀況一五一十的跟先生說,他非常的愛我,我感覺得出他心裡的難受及對我的心疼與不捨,跟我說:我們一起勇敢的面對。  

 十月底第一次在成大給李醫師看診,到診間外映入眼廉的是滿滿的病患,心想:太誇張了!人多到一個不行!幸好沒有久等,醫生很仔細的做了一連串的檢查,最後要再做一次更精細的切片時,我向醫生提出一個請求:「我不知你們現在為我做什麼,我不會害怕,但會有些緊張,容許我唱歌除去緊張也分散我的注意力好嗎?」李醫師很可愛要我大聲唱,如果好聽會跟我一起唱。

P-qsya-iy ku se-re su Ya-ba U-tux ka-ya nyux sa-miy m-la-ma su-nan
主聖靈充滿我,天父上帝,我們正在呼求祢(泰雅族語)

 醫生說:「這是哪一國的歌?我怎麼沒聽過,很好聽但我不會唱啊!」「這是我們泰雅族的詩歌」我繼續唱到檢查結束,沒有緊張也不會害怕。與先生走出診間後,忘了診間外有許多患者,我問先生:「我剛唱很大聲嗎?」「很大聲!」我有點小害羞,因大家都看著我,但想到可以唱詩歌給大家聽,心裡就超開心的。

 這段期間先生對我更加倍的疼愛及呵護,有一次我們在外面用餐,他剝起蝦給我吃,突然說:「阿慧,從妳嫁給我這十幾年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剝蝦給妳吃」我瞬間感動的飆淚,心裡又再一次感謝主─改變、修剪及修復原本剛硬的我們。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15:12)

 11月中旬,到成大看檢查報告,經確診是原位癌,只要手術切除,無須化療,定期追蹤就無大礙,當下聽到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真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醫師嚴肅的說:「因腫瘤已5公分大,必須要做全切的手術,而且手術要越快越好。」我一直以為只要把腫瘤部份切除就好,我再確認一次,醫生的回答更加堅決,當下,我的眼淚嘩~停不下來,跟醫生請了兩個小時假與先生在外商量,先生不斷的在旁邊安慰我,也為我做了理性的分析,只要不危急生命都好處理,不管身體有任何改變都會愛我的。

 我內心似刮起颱風般無法平息,我突然開口:「我現在要禱告,我知道上帝會幫助我,且會告訴我該如何面對。」

 「慈愛的天父,孩子現在非常的無助,我知道祢都知道我的一切處境,且我相信這一切的一切是祢特別為我精心安排預備的,祢跟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主啊,我需要祢,請賜給我勇敢無懼的心,我深知祢與我同在。孩子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禱告完後,馬上心情得著平靜安穩,跟先生說:「我決定好了,我們去找李醫師,請他安排手術時間。」

 很快的,安排12月16日入院,12月17日做乳房切除及重建,入院當天爸媽也特地從苗栗來看我,到了晚上,我請家人們先回家休息,明早再過來,住進了二人房的病房,很開心住在靠窗的位置,大片的窗戶,夜色很美,仔細一看遠處的兩端竟各有一個十字架,我又感動得哭到不行,愛我的天父一次又一次讓我經歷祂的同在,突然好想聽詩歌,打開youtube竟播放《祢使我與神和好
 
有一個見證在我裡面 使我不斷的降服祢 
曾與神隔絕的我 如今因有祢
祢超乎想像的生命  使我站立 
耶穌基督活在我裡面 永遠到永遠不會改變
現與神親近的我  如今因有祢 
祢超乎想像的生命  使我站立 
祢使我與神和好……

 好感謝神看重我,也教我看重自己,總是對我不離不棄,求神帶領我繼續與祂建立更美好的關係,思想這一切的過程,突然間,感到受寵若驚,愛我的神為我精心策畫,從醫生、病房,連看護,都因韶恩牧師及師母的探訪,經他們介紹很快就找到合適及專業的看護。
上帝要我休息,要知道祂是神。但心中最放不下的是先生及兩位千金,平時店裡及家裡幾乎是我一手包辦,且十幾年,從未離開他們那麼多天,平時所做的一切他們三位突然要接手,讓我擔憂又心疼,但出乎意料的是,上帝很奇妙的挪去我的擔憂,對我說:「你只要放手,我就接手。」「因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10:22),如神所應許,這過程讓我親見他們瞬間的成長,心中又不斷吶喊「感謝讚美我的主!」讓我安心的「進場維修」。
  
 經歷了8至9小時的手術,一切非常的順利,沒有任何懼怕,只有真平安在我的心,因有我最愛的家人們陪伴及眾教會的弟兄姐妹的關心代禱,先生還特地交待看護:「要把我的”萬金”顧好哦!」(因我們有兩個千金,而我是先生的萬金)

 從開刀至今已有兩個半月,上帝不但醫治我到完全,還為我們一家人預備了這次二二八與教會的小組一起到阿里山出遊,這是我回到教會七年多來第一次參加教會的旅遊,且是帶著我最愛的家人們一起,是特別又美好的日子,我相信上帝一直在動工,因祂愛我們,只要我們相信「祂可以」且勇敢的說「我願意」,生命將滿有大榮光及大喜樂的祝福在其中,主啊!謝謝祢為我做一切,我愛祢。
 
你們雖然沒見過祂,卻是愛祂,
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彼前1:8-9

▌保羅牧區 
張譯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