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許偉信區長主講「自己健康自己救」2019.11

上周日(3/10)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在雅歌廳舉行聯合聚會,由勁初小組主持,特別邀請馬可牧區的許偉信區長主講「自己健康自己救」。 
 
 許區長說,保持健康不能單靠醫療,更重要的是靠自己的保健。保健要有良好的心態,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還要有正確的觀念、適當的休息和睡眠、適量的運動,這些都要靠自己!

 他強調「萬病不離寒氣,十病九寒,養生不排寒,一切都白談!」身體內外的熱源除了從飲食獲取外,體外各部位的保暖也很重要。冰水不要喝,冷氣少吹!

他再次強調生薑的好處,薑粉、薑湯、薑膏能治好很多病,如頻尿、傷口癒合、牙痛、胃潰瘍、頭皮屑、乾眼症等等,是抗寒的聖品! 他也推薦水煮蛋,吃了可幫助睡眠、預防乳癌和失智。

 他強調膝蓋的保健,說「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自己的膝蓋自己救。他教我們好幾招膝蓋和四頭肌的保健操,還有拍打、拉筋、跪坐、轉體摸牆、靠牆前彎伸展、按壓肚臍眼,都有神奇功效。最後勉勵大家,健康的秘訣就是努力、努力、加上恆心!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