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改變我的人生 2018.46

「即使我受洗了,我還是你的兒子」這是我受洗前跟媽媽說的話。

 我是國華小組的龍祥,大家都叫我龍貓,是個土生土長的美濃客家人。原本這個身分使我在信仰的道路上艱苦萬分,但現在上帝使用這個最難搞的阻礙,成為我的服事與見證的祝福。

 小時候就生活在濃厚的傳統農村氣息裡,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跑」。奔跑在一望無際又有抓不完無數小生物的田間,穿梭在數十間連在一起卻從不關門的街坊鄰居屋子裡,跳躍在百年土地公廟旁每日媽媽們洗衣服的河邊。所以每天聞到的就是稻香、燻菸葉香、和廟裡燒的香。

 小時候很早就被帶去廟裡認做乾兒子,然後要擲杯問神明同不同意,還要擲到同意為止!依稀記得我丟了很多次都失敗,還被媽唸了一頓說怎麼這麼不會擲……冤枉啊大人!用這種倚靠機率的古老桌遊,來決定我要不要當這尊膚色好像曬過頭的油亮阿伯的兒子,每年還要買蛋糕和添香油錢慶生,然後都是看起來比神像還要老的廟祝阿公在幫”它”吃蛋糕。當時的小腦袋只有兩個想法:作弊!或是”不小心”丟進旁邊的香爐裡直接卡掉這場無止境的桌遊~~很不幸的,終於成功擲出成為乾兒子的國家認證,開始了數年雙重國籍的祝壽童年;但更幸運的,上帝早已揀選了我成為祂重價贖回的兒子,開啟了我永屬天家的恩典人生。

 第一次接觸生命的死去,就是在那條百年土地公廟旁的河邊。幾個跟我同國小的孩子一如往常在河裡開心的跳躍著,不到一個小時,就毫無氣息的漂浮在河面上。大人們用竹竿把一個個孩子撥回岸上,失去孩子的爸媽們哭天搶地的想要喚醒自己的寶貝,一邊幫他們換上乾淨的衣服,一邊還擦去嘴邊不斷冒出的白沫,好像覺得只要看起來好看,就會活過來似的。但終究在自己懷裡的,還是冰冷冷沒有生命的孩子,雖然依然還是寶貝,但只能用無法抹滅的悲傷來看待。我在橋上驚訝的看著這一幕,旁邊的村民開始旁白起來,原來這條河裡已死去了不少人,所以河邊建了一座土地公廟來鎮守及看顧這條河,但每次有人在河裡死去過了幾年又被淡忘,然後悲劇又再次重演。

 從此以後我的心裡開始害怕死亡,深深覺得沒有什麼是可以阻止生命的消逝,即使有百年土地公也根本幫不了你,我媽一直不准我們去河邊玩,現在我才知道,其實她打從心裡也不相信土地公會保佑自己的孩子不被淹死!在我心裡這些神像只是個會收蛋糕和香油錢的無力雕像而已,當它們的乾兒子卻只有完全無法消除恐懼的不安全感和空虛。

 幾年後我爸因肝病過世了,我們幾乎散盡了家財,尋找並嘗試了各種方法,買靈芝--被騙了好多錢,吃偏方--無效又傷身,甚至喝我們小孩的尿--只是讓我爸生前更受苦,到處拜拜就更不用說了!還是阻止不了我爸的死去,我更害怕死亡了。葬禮更讓我們崩潰,有機會再分享吧。

 高中考上了台南,從此就改變了我的一生!學校的學長陳宏州帶我們進入二中團契,讓在異鄉念書的我感受到第一次的溫暖,更重要的是這個信仰讓我找到了長久以來無解的答案,還有撫去那無法抹滅的死亡恐懼。我知道我想要成為這位真正的神的兒子,我不知道這位神會不會吃蛋糕,我也不知道祂的膚色,但我知道祂真的愛我。所以高中時就決定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我不用擲杯徵求神的同意,因為這份愛與救贖是白白得來的,並且完全為我負責。

 我確實是傳說中的硬頸客家人,要傳福音給我們真的不簡單,但是我遇到傳說中的神,還有祂所賜下充滿愛的弟兄姊妹,團契及教會生活陪伴了我最無助及絕望的階段,主耶穌知道我雖然是硬頸,但內心卻是軟弱。感謝主!我因著主耶穌而不再害怕,因為神是真實而滿有慈愛的,死亡不再挾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擁有永恆的盼望和新的生命,是有福的確據。

 抱歉有些文長,至於上帝賜給我最愛的另一半滿莉,和其他一些滿有恩典的故事,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囉!上帝祝福你!!

▌馬可牧區
陳龍祥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