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你出你入 耶和華必保護你 2018.46

我是亮君小組的佳蓁,昞蒼的賢內助,我們家是傳統信仰的家庭,有一位工作狂老爸,還有愛孩子到不太會教育孩子的老媽。一位姊姊,兩位弟弟。

 國三的時候因為好朋友的邀約來的當時位於公園路的南聖,因為父親忙於經商也信任我和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們不會出入不良場所,所以初到教會沒有受到太大的攔阻。我的青春期到社青,有過許多的輔導陪伴:郭桂美傳道(郭姐)、瑱蓁姐、王資超,林麗慧牧師夫婦(當時的傳道)郭惠玲傳道(現正已是牧師),裕國哥...現正回想真的很多好榜樣,感謝神,讓我在成長過程中受到許多傳道人的靈命的造就和生命的陪伴,我知道保護我的是耶和華,祂在我的右邊蔭庇我,白天太陽不能傷我,夜裡月亮也不能害我。

 在這裡想要和大家分享兩件事是出於神保護。一件是高中時我們住在舊家,我和姐姐的房間是套房,隔壁是兩位弟弟的房間,因為他們的房間沒有廁所,所以我們就寢時不會上鎖,他們的房間會鎖。當時姐姐在台北讀書所以不在家,老爸出差也不在家,有天半夜睡覺時,突然被兩位(究竟有幾位?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矇面人闖入,一個人摀住我的嘴巴,另一位從我惺忪半睜半閉眼睛的餘光,瞄到他手上有刀光...我瘋狂甩頭喊叫我弟弟,他們完全沒有反應...用盡全力反抗,也不知叫了多久,歹徒就跑了,我氣到一口氣從三樓衝到一樓,再光腳跑到外面,追出去只看到歹徒奔跑的背影,回頭看到他們鋸斷我家鐵窗,潛進我家, 一樓廚房的抽屜、櫃子全被拉開,我上二樓嚇了一大跳,我看到我媽媽眼睛嘴巴被膠帶貼住,雙手反綁躺在床上,當時心臟狂蹦到要跳出來!感謝神,除了一些財務和金錢的損失,其他沒有大礙,只是隔天手腳肌肉酸痛,不敢在家睡覺!

 另一次是九年前,我們家的業務(我妺妹)光天化日之下,貨物在高雄被搶,我們立馬報警,並影印上百份貨品相片的清單,分寄全省職業工會,希望大家協尋,過程漫長且煎熬,半年後戲劇性的得知有人向店家兜售我家的貨物,由於之前的清單寄送,讓店家得知這批貨是贓貨,與其說來路不明,不如說店家知道是我們家遭竊的貨物,他們冒險仲介雙方見面談這筆‘收購生意’,由於我爸人面廣,不好親自出面,二來不清楚對方都兜售的東西是否全部是我家的,別無人選,只好由我這個人面不廣,很少出差到高雄,並熟知我們家所有貨物的人出馬,店家當中間人,介紹有願意有實力的買家~就是我~收購貨物我出發前特別請當時兒童牧區的區長靜玲為我禱告,讓我此行不出差錯。感謝神的保守,讓我面對中間人店家、前來兜售的掮客和一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加口罩的男子,來回斡旋,仔細打量貨物,並表示高度的有興趣買貨,終於以兩百萬談妥,買回大部分的貨,售貨的全罩哥一拿到錢,左右手各一捆一百萬,頭也不回衝出門外,飛車離去。中間人在後面大喊:錢嘛包一下再走...,我從台南兩手空空去談生意,談妥後向店家借了兩百萬買回我家的東西...,事後也從非常不諒解我們的警方口中得知當天全罩哥身上攜帶槍械,因為他們怕中間人私下報警,我完全相信這是出於神極大的憐憫和恩典。

 感謝神在我成長的過程一路保守,並有極大的恩惠,讓我不失腳,並保護我不至受害。

▌馬可牧區
林佳蓁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