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幾內亞─新水井造就了新的社區關係 2018.17

西門‧彼亞可以稍為鬆一口氣,因為村中的長老和各個家庭,對新建成的水井都有正面評價。這些水井是敞開的門藉著地區伙伴開發的,為西非畿內亞南部偏遠的彼勒拿村的小教會提供了食水。這是西門的小教會首次可以與村民共享資源。在此之前,村民都強烈反對基督教,但這一次,可說是皆大歡喜。

 西門現年70多歲。15年前,他決志跟隨耶穌,從此在這個以泛靈論為主的細小鄉村不受歡迎。他受到侮辱、憎恨、被邊緣化,甚至幾次收到死亡恐嚇,但他能忍受得住逼迫。好些村民被他的生命和信息所觸動,接受他信奉的神。

 幾年前,當地的酋長和巫醫將西門所種的咖啡樹、蔬菜和香蕉樹都拔起來,令他的生計被毀。他們也試圖用黑巫術叫惡靈殺死他。神不僅保守了他的性命,他的小組也慢慢發展成教會,會眾更募集款項,興建了一間小教堂。逼迫沒有停止。基督徒婦女去到水井打水時會受到羞辱,也沒有人可以向基督徒出售米糧,基督徒的死亡更是村民歡慶的理由。

 去年11月,我們答允幫助這個細小的基督徒群體開發水井,解決眾人的需要,從而讓雙方建立友誼。1月24日,我們正式將水井交給教會,並將500公斤大米送到社區。我們邀請傳統地區領袖出席儀式,向他們宣講救恩,以及神的恩慈和良善。

 當天,傳統地區領袖的反應,出乎工作人員意料之外。他們答允不再用巫術攻擊基督徒,並且尊重他們。為了表示誠意,他們還撥出一小片靠近教會的「神聖」土地,讓基督徒開墾耕種。村民十分感謝敞開的門為教會開發的水井,因為井很深,水質比村中另外兩個井更好。

 感謝神,讓我們藉著忠心的支持者,為村民提供資源的機會。請與我們一起禱告,求神使用教會和水井,為該地區帶來新的開始和屬靈的突破。

資料來源:敞開的門 2018/4/24

▌高頌和傳道整理

基督徒在村莊建造的小教堂

婦人和兒童在享用敞開的門新開發的水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