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手語教會信息 喜樂事奉者,勝過比較的心 2018.17

無聲的敬拜是手語教會弟兄姐妹們對神獻上內心旋律的歌聲,此時無聲勝有聲,真誠的臉孔靦腆的笑容再再訴說這裡真是一個有神同在的教會.

 本主日由李慧貞傳道證道「喜樂事奉者,勝過比較的心」,經文出處在馬太褔音20章1-6節,這一段大家耳熟能祥葡萄園的比喻,主耶穌最主要訴說的是天國的比喻,故事中提及工人心裡糾結與抱怨,來自於葡萄園主人發薪水時由後來的先發,並且後來的和一早就作工的所領到的錢同是一錢銀子,園工心生不平而對主人發怨言,人的一生有太多不公平的事情在生活中不斷的衍生,小至身高學業、大至工作與才能,也常令許多人陷入比較抱怨苦毒中,一個人如果從感恩到報怨是因為只看見自己。

 慧貞傳道舉自己的例子:她有一位很優秀哥哥但從小時就一直在哥哥的光環下成長,常常自覺不如哥哥也造成了心裡的陰霾,她在親戚面前會抬不起頭來,認識神後她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所面對的人事物,聖經以賽亞書提及神看我們為寶為尊,唯有知足與接受自己的人生,必定可以看見「神的憐憫與慈愛比公不公平更重要」,在教會服事的過程中,也曾遇到自覺不如人而陷入比較的軟弱中,神也調整她的眼光看她自己的服事沒有好與壞,唯有是否盡心盡力喜樂服事才是更重要的態度,深知一切都是主掌權。最後慧貞傳道勉勵大家,為了神,願不願意成為付出比較多的人呢?要學習長大成熟的生命,才可以解決無法不存在的不公平定律。

▌約翰牧區 
蔡姈燕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