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除舊布新 2018.7

農曆新年快到,家家戶戶都會進行一年一次的大掃除,把家中平常打掃不到死角,廚房、浴室…等累積的污垢,或沒有到用的雜物,藉著這個機會,一一都清除乾淨。來個除舊佈新,使家裡看起來非常乾淨、非常舒服。讓大家可以用非常歡喜快樂的心情來迎接未來新的一年。還記今年年初1月14日全教會各軍團各牧區大家都很努力的、也非常快樂的,為教會進行全面的大掃除。大家不分男女老幼,都同心努力地把平常不易打掃的死角,一一打掃的乾乾淨淨的,使得教會煥然一新。大家都非常高興能參與在其中。

 我們的心靈同樣也需要大掃除,把心中累積已久的、或是隱藏在我們生命中未查覺到的污穢除去。詩篇139篇23~24節「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當大衛王與拔示巴行淫犯罪後,大衛受到先知拿單的責備之後,就認罪悔改,並做了一首悔改詩─詩篇51篇。在詩篇51篇10節大衛說:「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是的,我們都需要主來潔淨我們的心,為我們的心靈做大掃除,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邪情私慾─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並賜給我們正直的靈,更新我們的生命。

 我們的生命被主潔淨後,更需要讓主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人。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每當有試探誘惑來敲門時,請記得不要自己去開門,我們一定會輸的,而是要讓主耶穌來開門。路加福音11章24~26節記載一個故事,說有一個污鬼從一個人身上被趕出去,後來污鬼見那人打掃乾淨,但沒有主人,就帶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所以,每當我們去剛信主的弟兄姊妹家除偶像時,都感到房子烏煙瘴氣,整個房間都烏漆抹黑的,令人不舒服。但當我們同工做完潔淨禱告,將偶像除去後,就立刻感到房子變得明亮了。而且我們都會贈送「基督是我家之主」的牌子給弟兄姊妹,使他們知道家裡換了新的主人─主耶穌,讓他們能感受到耶穌的同在,保守他們十分的平安。

 其實,我們的生命不是靠一年一次的大掃除,就能清除我們心中一切的污垢。而是要在每天的靈修裡,省察我們自己的言行舉止和心思意念。求主光照我們的生命,將我們的老我、自以為義、或隱藏的罪惡、邪念,凡不討神喜悅的,都求主將它除去。使我們的生命更像主耶穌,一生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

▌李三春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