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2018神應允的感動 2018.7

從回到神的家至今,恰巧是(剛過)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之中,從一個「知道」神,但不「認識」神的人;到如今,轉變為一個「渴望」神,並想「親近跟隨」神的人,感謝主對我的計畫與帶領。

 四年前,我回來似乎熟悉但實際陌生的故鄉工作。每天醒來只有努力工作、盡責,不讓家人擔心。漸漸的縱使生活看來平穩,但我知道我的生命它正在流逝。直到某天我突然蹦出一個想法:我要回到教會!!其實我並不明白原因,但我知道我好想找教會。而這樣的漂泊,直到一年前東東哥與秀秀姊領我回家,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神所計畫的美好。

 在這一年中,小組弟兄姊妹的陪伴、分享、以及屬靈長輩的引導、提醒,再加上幾乎不間斷的陪讀,讓我在“真正“追尋神的道路上有良師益友同行,敲掉我心中許多阻隔我親近神的城牆。同時,也因為渴慕神,總希望明日一早醒來,我就是個被屬靈澆灌並充滿的人。於是,我買了一些小組長及姊妹推薦我的書,希望自己能在很短的時間,啃完這些蝌蚪後成為滿滿的基督徒。於是我開始讓自己徜徉在這些文字裡,總覺得每日再更新了一些,與神再親近了一點。但,我總是思想著除了十一,我還能為主獻上甚麼?!直到日前當我讀到「你被塑造為要服事神」時,這大大的點亮了我的目光。神在未出生時即塑造我們,更為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訂下計畫,以完成我們的塑造。大衛說:「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記在祢的冊上。我連一天還未度過,但每一刻都已清楚記下。」而這其中我感受到的呼召就是:〈SHAPE〉S→屬靈恩賜;H→心;A→能力;P→個性;E→經驗。

 心是你生命力的源頭—你最喜愛什麼,最關心什麼。聖經說要「全心全意事奉神」。而能力,「神賜予我們各有不同的恩賜」,你是唯一可以使用你才能的人。神裝備你「所需要的,去行祂的旨意」,因為「神要我做我有能力做的事」。於是,我想到我很愛音樂。音樂總是很能觸動我心裡的脈動,主日台下的聆聽敬拜時,每一次,我總是不住地想跟著唱。至於能力,大學因為負氣家人反對我當獸醫,所以填了我不知道是甚麼的志願。但是,當孩子接二連三的經人介紹來找我復健時,我突然發現,這就是神賜給我的能力呀!除了由心而發的為孩子盡力外,對這些非常需要的人們,我又能夠給他們盼望,這真是只有來自神的恩典才能成就的。

 於是再一次的,大衛的話語震撼我的心,我們最奇妙的真神,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以前對這些文字的不瞭解,但現在回頭,只有由心而發的稱頌讚美神真是奇妙偉大。神這詳密周全的塑造,為的是要成就祂最美好的計畫。我們只要全然的信靠,虛心受教,然後跟隨主耶穌。你呢?!讓我們一起尋找「我們可以為祂做甚麼」!

▌但以理牧區
張禎紜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