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寒假短宣] 「王子之心」東台青少年冬令營 2018.7

台南聖教會進入2018新年度,首波短宣行動於一月底展開,由陳家彬傳道率領全家大小以及另外兩位傳道前往花蓮,協助東台教區聖教會,包含南昌聖教會、東昌聖教會、美崙聖教會,共同舉辦兩天半的青少年冬令營。繼前兩次兒童夏令營「小王子的印記」、「小王子大使命」之後,當地牧者看見建造青少年的需要,特別舉辦這一次的冬令營。本次營會主題為「王子之心」,目的要幫助當地青少年看見自己的特質與價值、找到上帝賦予的目標與命定、了解教會連結的重要,進而預備成為建立教會的新生代領袖同工。

 營會第一天,透過觀賞微電影《花香》、DISC人格特質測驗分析、創世記第一章查經、科系與職業介紹,幫助學生們了解每個人的獨特,發現上帝創造自己的特質,接受並肯定自我的價值,如同影片中最後一句話,「當花找回了自信,自然就散發出無可取代的芳香」。 次日以電影欣賞《十月的天空》和《全球守望者》大富翁遊戲的輕鬆方式,引導學生體會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思考人生築夢的要素,並拓展個人國際視野,了解全球基督徒被逼迫的情況。最後一天傳道們以聖經智慧及人生經歷教導教會肢體連結的重要性及其必要性,鼓勵大家成為彼此的好朋友。營會中也有運動時間,讓學生們在玩籃球、丟飛盤的團隊活動中建立友誼,培養健壯的身體。

 台南聖教會在東台教區協辦的兒童夏令營於今年即將進入第三年的配搭,傳道同工人數短缺,是東台教區面臨的現實難題,現任牧者傳道們身負重任,默默殷勤耕耘的精神典範令人欽佩景仰。兼任東台教區長的南昌聖教會陳秋玉牧師,考量當地教會狀況與需求,期盼興起那裡的青少年,裝備建造他們的信仰生命,成為弟弟妹妹們的榜樣與領導,而今年的兒童夏令營也將會嘗試讓教區的青少年承擔較多的事奉責任。本次冬令營會之後,學生們在主日聚會分享參加營會的心得,南昌王奕鈞執事傳來學生分享的錄影片段,敘述他們在營會活動中的收穫與感想,著實令參與的牧者同工們倍感欣慰感動,「如同注入一劑強心針」,家彬傳道說。同工們無不感到激勵興奮。感謝主使用祂的僕人與祂同工,願祂親自建造東台教區的教會,在主愛中持續茁壯成長。

▌馬可牧區 
潘鳳珠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