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寒假短宣] 2018鄉福冬令營 - 愛的約定 2018.7

1/25-27三天的鄉福冬令營,鄉福工作區威霖營長、雯珮、文廷傳道、幾位基督徒大學生、台南聖教會慧珊傳道、惠鄉、涵庭、碧文、綺雯、秉霖和牧群七人在大津營地帶領67個小朋友冬令營。

 這些報名的孩子來自各個鄉福工作區-中埔、油車、褒忠、七股、滿州、鹿草和東石七個工作區。小朋友們平日在工作區課輔,才能報名冬令營。1/25孩子們搭乘遊覽車從各地區陸續來到大津營地。孩子們的歡笑聲,揭開了冬令營序幕。

 冬令營分為唉呦喂啊、愛底家、愛我願意、愛心125、活出愛、與愛共六隊。小朋友們非常用心的唱詩歌,從熱情的歌聲中知道孩子們非常喜歡唱詩歌。營會中主軸戲劇,演出在鄉福孩子和課輔輔導老師的真實故事。描述到鄉村孩子家裡傳統信仰,與在課輔班認識的耶穌在內心裡形成一個極大的衝突,面對家人一再提醒孩子不要相信耶穌,信耶穌就不能拿香拜拜也無法祭拜祖先,這樣就是背棄祖先…。對於還沒有決定權的孩子是兩難的選擇。當戲劇演完時,有一個小孩淚流滿面的說﹕「哥哥、姊姊演得好好,我好感動。」慧珊傳道的信息分享中,用孩子們可以理解的語言跟孩子們詮釋神的救贖。從小朋友的回應中看見孩子們對信仰的認識越來越清楚。

 課程內容中有「給天父的一封信」,是一封充滿救恩的信息,每個人在天父的愛中按著祂的形象被造,即使人們不認識得罪祂,祂卻以獨生兒子的生命,代替所有人承受罪的責罰,使我們可以與神和好,得到更新的生命。大地遊戲每個關卡都有著神不離不棄的愛,也是人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每一個小組時間都有精心的策劃,隊輔的生命故事的分享,讓孩子更認識神是時時看顧的神。在邀請小朋友決志時,一隻隻舉起的右手,看見神的帶領。
遊覽車載小朋友時,車上是孩子們滿滿的笑容以及與上帝的約定,有節制生活,由行動開始,從生活做起。

▌兒童牧區 
高慧珊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