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出人意外的平安 2017.46

10/19號早上的網路新聞報導了林書豪本季球季提前報銷的消息,這位常常為主作見證,愛主的弟兄因為嚴重的右膝髕腱斷裂,本季宣告報銷。看到這樣的消息,一早上的心情也跟著變得沈重,但這世界總是有喜愛落井下石的人,在這時候開始借題發揮,對林書豪的信仰與他所信靠的上帝發出質疑,針對新聞的回應,看到的不是打氣安慰,卻多是對上帝的批評與嗤笑。

 這時候,真是體會到約翰福音15:18主耶穌所說的這句經文「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看到網路上的各種酸言酸語,內心除了為林書豪感到不平,也想起之前上《約伯記》時,吳獻章老師說得「人生的無常、反常都很正常。」一位愛主的基督徒為何會遭遇苦難呢?約伯反常擱淺的人生,也曾是我一直苦思不解的難題。苦難為何發生?苦難的意義何在?要如何安慰無故受苦的弟兄姊妹?救贖主如何在苦難時成為敬畏上帝卻受苦的弟兄姊妹的安慰?一個無常反常的平常人生,神的兒女該如何在這樣的人生路中堅持信靠神?當人的belonging都被拿走,人是否還能敬畏神?無論如何,義人也好,惡人也好,甚至是撒但,都在神的手中,一切都是神的主權。

 最後,神沒有給約伯答案,也沒有給我答案,但神帶約伯看他所創的世界,大自然的奇妙可畏,讓約伯終於看到神的全能全知,造物主讓約伯完全明白知道自己本一無所有、一無所在,因著苦難,約伯最後說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苦難的發生,讓約伯更加認識自己,認識神,他從起初受苦到最後重新被神賜福,自始至終,都沒有離棄神,他的信心,最後帶他走出隧道,迎向光明,並羞辱了撒但。原來,無論如何一個無常反常都是正常的人生,不在於為何受苦,而是人若是神的兒女,就能在受苦時仍有盼望。

 林書豪在受傷24小時後,發出他的代禱信(翻譯):「嘿,這封代禱信不會太長,但首先我還是要先來讚美神。祂仍是那位慈愛、信實,且在一切事上掌權的神─不論是在高山還是低谷。我很感謝神,即便我現在所面臨的是我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祂讓我的裡面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我必須說,靠我自己不可能會有這種平安的。神過去這幾週以來就已經不斷在預備我,我不知道會面對到什麼,但是祂一直(透過我個人靈修、讀經和與朋友的對話過程中)對我說,要給予祂空間來引領我的腳步。

 我自己心裡不斷重複的一句話是:「願照著祢的旨意行。」我相信讓自己生命的每個面向都完完全全地降服於神就是最好、也是最有意義的生活方式。我很感謝神不斷地帶著我的心往這個方向前進,但也請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記自己的呼召。以及當然,也請為我能夠很快復原禱告,也為我的球隊(Nets)和隊上所有球員的屬靈生命禱告。謝謝你/妳在主裡為我守望、代禱,我真的以能夠有你們在我生命中一同站立為榮。我等不及想看神要透過我生命的這個篇章來教導我什麼,我也期待看祂在未來所要成就的一切!」這封代禱信,讓人感動,也再次看見屬神兒女的寶貴,是啊!人生都會遭遇苦難,生老病死,無一人可以倖免,但因為有神同在,就有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

▌董雅婷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