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幸福三角福音計畫 實際行動策略 2017.46

上週一晚上召開執事同工聯席會,針對幾個議題提出討論,包括:幸福三角函數福音計畫、家庭祭壇、聖誕系列事工,以及各軍團的年度規劃等。

 幸福三角函數福音計畫,是全教會一起推動的福音外展事工,上週一由吳玉萍牧師、洪瑞玲師母、尤昭然牧師分享具體實踐的方式和建議。玉萍牧師以自己牧養的經驗為例,每個人的狀態不同,但透過陪伴支持,做在弟兄姊妹的需要上,讓福音的果效更顯著;瑞玲師母分享三人小組的陪讀進行模式,除了以禱告為根基之外,也要抓住要領,選擇對象,要挑選對信仰渴慕的人(不是趕鴨子上架),並且同性別者,定期陪伴他看一段聖經或信仰造就書籍(不超過40分鐘),見面之前需各自預讀,陪讀時控制時間,一些事物的討論,留到最後再談,並注意彼此關係的建立與分享生活經歷,也要承認自己的有限,沒有把握的問題不必強解,找到答案再回覆,預備並整理自己的得救見證,能在3分鐘內講清楚。我們的福音計畫最終目標,是要把人帶到教會,藉著持續不斷的關懷與陪伴,讓對方加入屬靈大家庭的行列。

 昭然牧師針對幸福三角函數福音計畫有幾點建議說明:
  1. 建議使用555的步驟來作福音外展突破的核心。連續五周、每天五分鐘、為目標對象五方面(財務、工作、家庭婚姻、健康、人際關係)。
  2. 「禱告」、「關懷」、「連結教會」是三大重點。
實際的策略行動上,昭然牧師指出:幸福三角函數福音行動-實際行動策略,包括:
  1. 禱告破除障礙:福音行動會有屬靈的爭戰,在禱告中先得勝,我們的禱告會帶來靈裡的衝擊和改變,而靈裡的得勝是我們禱告有果效的關鍵。
  2. 幫助福音朋友認識更多教會的朋友。
  3. 邀請參與小組聚會、或是邀請參加主日聚會。
  4. 從邀請開始一路陪伴、鼓勵福音朋友。
  5. 成立代禱小組:福音朋友的狀況隨時在群組中更新,一起禱告守望。

 針對其他的重要事項「家庭祭壇計畫」,訂於每年四月、十一月各一次,每個家庭成員聚集,一起讀經禱告,分享上帝的話,在自己的家庭中建立祭壇,高牧師說,和樂家庭的秘訣是「全家一起事奉」,同心敬拜、事奉神使每個家庭都一同蒙福。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