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的呼召 2017.33

上帝已預備好的道路

 某天晚上小組的LINE群組小組長貼了短宣的報名連結,心裡只有一個聲音「我一定要參加」!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點開報名表我才知道短宣必須要排五天的假,有點不安擔心起來。我的特休只剩下五天,如果去了短宣之後,就沒有所謂的旅行放鬆假了,加上自己在醫院上班,人力不足情況下排假更是難上加難,心裡開始禱告求主帶領,就算只能去三天也好,還是一樣報名短宣並參與每一次的聚集。上帝奇妙的帶領發生,醫院同意調整我們的特休,我多了四天的假,出發前一個月也確定有新同事加入,感謝神!一切上帝已預備好,且還多送了我四天的假期,真得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上帝特別的禮物-團隊的熱情與關懷讓我的心再次敞開

 剛進到教會不久,認識其他牧區弟兄姊妹的機會很少,這次短宣團隊的弟兄姊妹都是第一次看見。他們年紀普遍比我小,很多都是考完試馬上參與短宣,願意犧牲暑假假期,這也是讓我很欽佩的,畢竟換作是我在這年紀,可能無法做出這麼多分別。營會的第一天,真的如同牧師說的上戰場,只是對象是「活潑的小孩」,與小孩相處一直都是我最擔心的,不知道怎麼跟他們互動,第一天營會結束,各方面真的都已經疲乏到不行。大家也都是一樣的疲憊狀態,但總是會有隊員彼此關心,詢問給予陪伴小孩子的意見,看見他們每一天都是用盡全心地在陪伴孩子,晚上也還是盡心盡力的在預備隔天的戲劇跟活動,忽然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目標導向,把事情做好就好,卻忽略人跟人身上的溫度。因著他們自己也慢慢敞開,學會關心隊員跟小朋友的需要,不再只是把事情做好。如此五天下來,團隊彼此都有著很深的革命情感,我想這也是我們分別時間參與短宣,上帝給我特別的禮物。 

在孩子的身上 提醒自己基督徒的大使命

 上內獅的孩子,都有著特別的氣質,喜愛分享、喜愛給予人真誠的愛,這跟市區的孩子有著很大的不同,這裡的孩子大部分都是隔代教養,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當我們陪伴他們時,他們很常都會牽牽我們的手、抱抱我們,在他們眼神裡可以看見愛的渴望,就像這世界上有許多人在追求愛與被愛一樣,但我們都明白只有天父可以給予我們最完全的愛。

 每結束一天的營會孩子就會詢問:「你們真的會離開嗎?」到了第五天我們跟孩子道別時,那些平常最搗蛋的孩子哭得最慘,一直說要我們留下,當我們跟孩子們說不用擔心,我們雖然離開,但愛我們的上帝會留下來陪伴你們喔!只要我們一直在天父的家裡我們就會再見面!這樣的話給予孩子還有自己很多安慰跟提醒,要一直在天父的家裡。這五天感覺自己好像沒有為他們做什麼,也好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給予他們什麼,但我相信天父透過我們,已經默默將福音的種子中在他們心中,期盼這福音的種子,能透過這些孩子傳揚出去。離開的最後一天,我跟小隊每個孩子說:「明年你們都要邀請更多孩子來參加唷,因為我們都有傳福音的大使命!」這句話似乎也是在提醒著自己,一輩子的大使命,就是傳福音給更多人。

▌但以理牧區
楊涴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