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八十九周年有感 2017.33

最近剛過教會89週年,從暑假一開始的短宣、兒童夏令營、到週年音樂會,看見教會的週年慶並不是一個節日而已,而是一種生活型態、一種服事神、服事人的生活,週年慶會過去,但一日一日、一年一年累積起來的,卻是神恩典的彰顯、榮耀的同在。

 回想八十週年慶我有幸參與,當天從北部坐火車,轉搭計程車趕抵台南聖教會,我以一位來賓觀眾的角色參與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全場的喜樂及教會上下熱情的接待,拿著一個豐盛並很有特色的便當盒回家,感覺這是一間慷慨給予並蒙福的教會。

 弗3:2:10:「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裡提到「藉著教會」,教會是神的新婦,是神在地上心意的彰顯,我們就是教會,是被神呼召出來的,我們就是神的地上的代表;這幾年在南聖看見全體有一個心志:彰顯神的榮耀。我心裡充滿感動,因為這就是神的心意,神必喜悅且同在,如同舊約建聖所一般,神親自調度資源,在出埃及36章,百姓為耶和華吩咐所拿來的,富富有餘。以致摩西傳命,不必再為聖所拿甚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

 我們需要公園,就有公園;需要停車場,就有停車場,今天需要一個可以招待客人的場所,神就在教會旁邊差人為我們蓋飯店,我們真的看見,我們是在神的恩典和喜悅中,我們算甚麼,竟蒙如此恩寵,只因為我們定意彰顯神的榮耀,尋求祂的國與義。

 89歲,以一個人的年歲,已是垂垂老矣的歲數,對一個教會而言,也是一間有歷史的老教會,但在神的心意中,卻可以不斷更新有活力,展現如鷹返老還童的年輕樣貌。保羅在以弗所書3:21為教會的禱告:「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我們需要用信心和盼望的眼光來看待教會,她是神所愛的,是要彰顯神榮耀的地方;榮耀的教會不只是南聖,而是全地的教會一起彰顯,今日我們何等有福身在充滿恩典的教會中,也何等榮幸能夠與教會一起參與在國度和城市的祝褔中,教會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一群愛神、委身給神、主權交託的人,願意在每一天看重自己靈命的建造、與神同行;教會的建造不只是外在的活動而已,而是不管我們生命處於甚麼景況,都如同詩人為自己的禱告:

詩103篇
1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2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4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5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深願我們建造肢體,也與肢體一同建造榮耀的教會。

▌邱燕碧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