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服事的喜悅 2017.33

在兒童夏令營開始前的兩個禮拜,小組長若慈姊詢問我是否可以參與營會教具的製作,只需要利用早上的兩個小時到教會幫忙到中午,就此揚起了此念頭。我們一群從不同牧區來的姊妹們,會繪圖的繪圖;會手工的做手工,或做動物的衣服;或幫忙包裝小朋友的禮物包。跟著惠鄉老師的帶領,斷斷續續的兩個星期,也一點一滴的完成了夏令營的佈置跟教具。準備工作的內容對我來說,彷彿感覺回到了小學的美術課,大家一邊做一邊分享喜樂的心情,成品雖稱不上精緻美麗,卻是大家用愛建構出來的成果。

 因著服事過後的喜悅,也為了填補新工作前的空檔,於是就跟著報名了兒童夏令營的打菜媽媽行列。

 眼看著夏令營就要開始,天氣卻一直雷雨交加,颱風一個接一個來,心裡雖然不安,但仍相信神自會有祂的安排。

 夏令營開始的第一天中午,我們有些人第一次參與夏令營打菜服事,短短的二個小時內真的有些慌亂緊張,小朋友裝飯還是裝飲料的碗,傻傻分不清楚。因為各形各狀的杯子、盤子跟碗,大大小小都不一樣,份量也不知道怎麼斟酌;有人拿碗要裝飲料;有人拿喝飲料的說是要裝飯。悲劇就是,最後聽到一個消息,一個小朋友的餐具失蹤了,真是千錯萬錯打菜媽媽的錯,幸好結局是大家還是填飽了肚子,也把飯菜吃光光,都歸功有另一位媽媽在廚餘桶旁,用很嚴厲的標準扮黑臉,所以今年只留下「一咪咪」的廚餘。

 還有辛苦的隊輔們,為了替他們打氣加油,我們打菜媽媽總將你們隊輔的飯菜,裝的特別滿特別尖,因為我們知道你們很辛苦。

 果然在連下了好久的雨後,夏令營的第二天跟第三天原本就安排了戶外活動的日子,天氣放晴了,然後第三天活動結束後晚上就立刻又大雷雨。這神奇的彷彿有人在控制水龍頭一樣,但我更相信是教會眾弟兄姊妹的禱告,我們的神真是不叫人失望的神。

 這四天來服事的的打菜媽媽,大多不一定是自己小孩有參加夏令營,有人撥空來幫忙,常是忙完這裡還要回家繼續忙家裡的飯菜。每次當小朋友們用小小聲音靦腆的跟我們說「謝謝」時,阿姨也很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這群小天使,因你們的到來,今年的夏天阿姨也彷彿參與了一場大人的夏令營般,真實經歷了這次奇妙的旅程。」

 從進入到南聖的這個大家庭僅八個多月,卻是在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的生命後,服事量最多的日子。或許在許多人看來,台南聖教會是個資源豐富的教會,但讓我真實感受到的美好豐富,是不缺乏每個想服事,也樂於服事的許許多多弟兄姐妹。願神喜悅我們服事的心,繼續將這些美好豐富,永留在台南聖教會。

▌路加牧區
黃琡雅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