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西非 自己追尋真理的重要性 2017.30

伊斯蘭之家的「西非房間」是撒哈拉內陸的穆斯林、沿海基督徒和根深蒂固的精靈崇拜。部落宗教對於西非的穆斯林和基督徒仍具有很大的影響力。一般人會想知道,哪個宗教更有能力保護他們脫離身邊的靈界力量。

 西非的穆斯林因為各種途徑被吸引到基督面前,例如基督徒社區充滿活力、基督教學校、孤兒院和社區發展項目的好處;或是在基督徒社區裡找到他們所渴慕的公平公義。他們也知道,西非基督徒常常通宵為各項事工禱告。

 很多前穆斯林歸信者說:「對我們最有益的,就是能弄明白基督是誰。」在西非,聖經不斷被翻譯成當地各種語言,反而古蘭經沒有被廣泛翻譯,所以很多前穆斯林歸信者說: 「我看不懂阿拉伯文,但是我看得懂聖經。」

 當問及「你如何看待耶穌」時,一位新信主者說:「古蘭經說,『你有疑惑時,要去問在你之前讀聖經的人』。我認為就是耶穌除去了我的疑惑,因為耶穌說若非藉著祂,沒有人可以到天父那裡去。我相信祂就是真理和生命。」

 另一位前穆斯林歸信者見證說:「穆斯林每天需要背誦5次禱告文,但是沒有進天堂的確據。沒有人能給我滿意的答案,這反而促使我深入研究耶穌是誰。」

 因為禱告蒙應允、作異夢、還有自己讀聖經,使穆斯林經歷了基督。他們找到了這位永活的主,他們忽略不了這位主,並願意為祂獻上生命。

禱告~

天父,為西非新興的歸主運動感恩,也求聖靈引導初信者能在信仰上紮根更深更穩,有牧者忠心牧養他們,使他們能茁壯成長。也求父神保守他們不受博科聖地、信仰混雜和社會不公等邪惡勢力的干擾。在西非有1億的穆斯林,我們要為這個極為分化的地區裡、還沒有聽說過耶穌基督的人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參考資料:宣教日引:2017.05.30
▌高頌和弟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