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偉信小組健康講座:巧用蔥薑蒜去病 2017.30

7/15(六)晚上偉信小組聚會主題:健康講座「神奇功效的良藥、巧用蔥薑蒜去病」,由小組長許哥主講。許哥釐清許多健康的迷失,健康是可以累積的,因此平時得需要存款才行。馬雲曾說過不要拒絕跟你聊健康的朋友,沒有人能替你生病,賈伯斯也提到人生最貴的床是病床,健康是無價的。

 保健就是要適量運動,醫療即進行各種治療,生活、飲食、起居佔70%,治療佔30%,健康可以很簡單,就是吃要健康、排泄要順暢、心情要愉快、作息要正常、一切靠循環。冰即是毒,冰在體內需要消耗身體的能量加熱到37℃才會被消化吸收,體溫每下降1℃免疫力就減少12%,提醒大家不要吃冰。平時多蹲馬步及拍打膝蓋,鍛鍊股四頭肌,五十肩、板機指及網球肘也都可藉由運動來改善。最後許哥提到蔥薑蒜的妙用,吃蔥一根頂藥十副,蔥可發汗抑菌舒緩感冒症狀、可防癌抗癌、消除疲勞、降膽固醇、預防老年癡呆。大蒜富含維他命E、C及鈣、鐵離子,可抗菌消炎抑制病毒、提升免疫力、通血管、消除毒素,對於治療喉嚨痛、咳嗽及氣喘有奇效。薑富含薑辣素、薑烯酚可提升免疫力及修復力,預防老化、降低膽固醇、提升體溫、減緩疼痛、殺菌,是窮人的人參。經上說,我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學到了這麼多的保健知識,期盼弟兄姊妹好好維護神的殿,不僅有彩色的人生也能勤作主工。

▌馬可牧區
杜秋慧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