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短宣不止是短宣 2017.30

「短宣」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對傳福音方式的生活體驗」,讓當事人對神在自己身上的帶領和心意有另外一種的驗證和體會,另外一方面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測試,看看是否耐得住更長時間的挑戰,預備自己走上中宣或是長宣的挑戰....一直以來,自己對短宣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對參與其中的當事人,提供一種生命的體驗為將來做預備,頂多透過這個過程讓當事人在屬靈生命中帶來成長和突破」,但在南聖....短宣真的不只是短宣而已。

 第一次參與在南聖短宣隊的一個印象就是「隊伍龐大」,實際參與的感受是「另一種暑期快樂營」,和自己過去參與短宣的緊張、壓力、行程之緊湊相比,感覺真得有如天差地.....在南聖「參與短宣」是一種「全民運動和樂趣」,因為壓力不大、人數眾多、呼朋引伴一起參與,還多了一層歡樂和「理所當然」,這讓參與短宣在南聖成為一種風氣,不管任何年齡層都可以參與,既是很平常的教會活動之一、反而讓許多人因此多了宣教體驗的機會。不但如此,更因為是「老少咸宜的全民運動」,短宣隊員來自不同牧區小組,透過生活在一起的體驗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短宣隊一周的生活創造許多「忘年之交」,中國人有句俗話說的好,「有關係沒關係、沒關係有關係」,透過短宣的體驗生活讓教會中長輩和年輕的一代有自然互動的機會,生命的傳承、彼此生命的提攜、恩賜彼此的幫補等等,讓我們看到美好教會生活的景象,短宣真的不只是短宣。

 彈性滿足教會的任何需要,更是南聖短宣隊的特色,不管是否是自己擅長、或是事先有否足夠的預備,教會的需求努力達成就對了!香山梯隊因為牧者較年長,因此短宣隊臨時做出決定調動人力協助整理教會,沒想到整理打掃教會居然變成二手衣物資源回收的分類整理、進而變成二手店舖的門面妝點,看到短宣隊同工喜樂積極的投入服事,突然意識到其實這就是「南聖精神」的最佳寫照,就是因為在教會日常的訓練中學習配合順服的生命態度,到哪裡都能夠彈性的成為眾教會的祝福,短宣真的不只是短宣。

 喜樂是南聖服事的重要標記,喜樂不是「做出來」而是活出來,真正的喜樂是一種選擇、是面對各種挑戰的一種回應方式。要供應將近一百人的餐點對任何人都會是挑戰,如果再加上原本答應的人力臨時無法協助更會讓人壓力倍增,香山梯隊的同工袖子一捲,邊聊天、邊唱歌,笑聲歌聲中滿足近百人飯食的需要,感覺似乎是輕鬆容易,但是從忙碌的廚房出來,每一位廚房的幫手都笑容滿面的說「你們先吃、我坐一下、太熱了、等下再吃」…突然體會這才是喜樂的生命,這些滿足笑容的背後是真正生命歷練的結果,更是「喜樂服事」最棒的詮釋,真的,短宣不只是短宣。

 每次生命的經驗都增加我們對許多事物新的體驗和看法,當短宣不只是短宣,而是生命中更多的彼此連結、幫補,透過各樣的挑戰讓自己的彈性度、喜樂的生命更真實,學習透過彼此配搭、同心合意使神的心意滿足時,我們不但與基督共同建造教會、我們也在神國度的發展中有那一份,短宣真的不只是短宣…明年讓我們再次一起經歷這許多的美好。

▌尤昭然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