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短宣誓師 本週八個團隊前往偏鄉部落 2017.28

【本報訊】2017年短宣開跑了!上周六如鷹宣教之夜,也完滿地達成了!短宣從三月第一次籌備開始,歷經了四個月的預備,並在七月的頭兩周出隊。從最初的接洽連繫,到最後的成軍,過程經歷了波折與對應的智慧。而這次的短宣有兩次的宣教訓練,並搭配兩次的誓師練習,也讓所有短宣隊員更積極地參與及融入。今年的短宣籌備也透過分組的方式,無論在如鷹之夜戲劇的呈現,訓練的先前計劃,以及誓師歌曲的編曲製作與舞蹈設計等,都再一次讓短宣能更有果效。

 上週的如鷹之夜(見圖),乃是以宣教為主軸,整個節目的串場與戲劇,都圍繞著短宣的活動來設計。一開始的喜樂泉源詩班是由教會最新成立的小詩班共同所組成,依照年齡層雖可以區分為不同年級的詩班,透過聚集則成為喜樂泉源詩班,本次則是第一次上台演出。而秋雨樂團則加入新的成員,成立新秋雨,不僅僅在音樂層面,在肢體與舞蹈的呈現,也非常的專業。為了因應國際文化路線,又進化了。除了原本的團員外,又增加了幾名樂手和舞者。日文小組則是第一次在如鷹之夜演出,用一首いつも主イエスを(每日仰望耶穌)帶給觀眾不同的語言。兒童、青少年跟門徒樂團帶給我們精彩的演出,南聖漸漸有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氛圍。

 今年短宣的挑戰,在於延續去年的地點,更開發了新竹香山的宣教點。今年的短宣隊總共有十隊,最遠到新竹、花蓮,每年的短宣都不斷帶出新血,以及新的接觸點。透過這些宣教點,也幫助我們打開宣教的道路與視野。這次的報名踴躍,過去多以學生為主軸的短宣,今年則是多了許多社青與家庭的參與,讓短宣有另一種風貌,更感受到是全教會一同動起來的行動。今年的短宣也更多以幫助教會為主軸,上內獅短宣則增加了音樂事奉營,幫助原住民的教會與音樂同工,能夠有更純熟和豐富的音樂事奉能力,幫助整體教會在敬拜的服事上成長。求主幫助接下來要出發的八個梯隊,能如同上周兩個梯隊一樣,歡歡喜喜地帶著禾捆回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