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希望之光募款音樂會迴響 (三) 2017.25

希望之光是由三位宣教士,創辦人戴安心怡(Beverly Bedwell)、杜淑珊(Susan Thompson)、戴和慧(Carolyn Ardron)本著基督博愛的精神,照顧危機懷孕中的女性而成立。此次公益慈善募款音樂會,特別邀請來自玉山最甜美的歌聲「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來演唱,指揮馬彼得校長常常提醒山上部落的孩童,不要忘記許多善心人士對原聲音樂學校的幫助,有一天我們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感謝原聲童聲合唱團為公益而唱、為愛而聲,促成希望之光未來得以構建居所,擁有永久的安置中心的慈善音樂會。

 演出當日,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小朋友在音樂會的前一週,因連日梅雨季所帶來的豪雨,山上雨勢大造成土石流災害,連絡部落與部落間的道路中斷,使得上週原聲音樂學校不得不停課,馬校長只好在音樂會當日,一早便聚集孩童驅車趕來台南聖教會練唱,為當晚音樂會做準備。晚間,會堂十字架的光芒輝映著舞台上原聲孩童燦爛的笑容,來自玉山最清澈甜美的歌聲,詮釋著一首首不同語言文化所帶來各種風韻的歌曲,也讓現場觀眾親耳聽到「看見台灣」最後一幕,小朋友手上揮舞著國旗,站在玉山山頂上演唱瘋迷海內外的布農族歌謠–拍手歌。其中一首以A Cappella無伴奏的方式演唱布農語「決心歸向主」見識原聲天籟和聲之美妙,宛如天使歌唱有一種說不出的療癒,在內心迴盪。想想,若不是下功夫去訓練音準與合唱技巧,很難有如此令人讚嘆的歌聲,佩服馬校長的用心與對孩童歌唱技巧的扎實訓練。感傷的是,齊柏林導演在當天意外過世,電影「看見台灣」讓全世界聽見玉山原聲。馬校長含淚指揮獻唱導演最喜愛的一首歌「乘著氣球上天空」作為終曲,送別他們摯愛的好朋友,也是影響台灣正視環境災害的導演,歌聲配合紀念影片撥放,台下許多人動容落淚,在不捨中說再見。

 馬彼得校長是我景仰的教育家,也因為原聲童聲合唱團選唱了「耶和華祝福滿滿」和「小小的夢想」建立了我們難得的情誼。馬彼得校長夫婦九年前成立了原聲音樂學校,為了改變部落孩童的命運,以合唱為策略,教育為首要目標,目的在建立部落孩童信心提升教育學習成效,幫助他們在學業、品格、美學、信仰上成為未來部落的希望。短暫與這群合唱團孩童交誼,個個有禮貌、守紀律令我印象深刻。趙慧菁老師長年周末往返台中與南投山上擔任合唱團伴奏,如此忠心委身服事的態度,也讓我深深感動。看見上帝的愛與旨意流動在希望之光與原聲童聲合唱團,期盼我們以奉獻和代禱與他們的事工有份。

文〃約翰牧區/李信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