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原聲的生命感動 詩歌信息深植人心 2017.25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天籟美樂,成為深植人心的主日信息,本該是一群活蹦亂跳的原住民小孩,卻有著嚴謹的團隊紀律,當他們開口唱歌讚美上帝,具有穿透力的嗓音深深打動會眾的心,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多半是有缺憾的,他們大多來自單親、貧窮、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馬彼得校長看見了需要,自掏腰包組成了原聲音樂學校,這並非正規的升學學校,而是體制外,為了這些孩子,訓練他們的品格、紀律、唱歌技巧、音樂,使他們一一被塑造,馬校長說:「最重要的,並不是唱歌唱得多好,而是要榮耀上帝的名!」學校成立至今已經九年,數算不盡的是神的恩典,雖然在成立初期經過一段辛苦的日子,也不被外界看好,但神的恩典奇妙,竟然引導他們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一個小小的部落,卻使世界「聽見台灣」!

 馬彼得校長說,成立這個學校的二大核心價值:一、透過教育幫助這些孩子改變他們的命運;二、透過信仰改變他們的品格、找到自信。學校的成立不是為了營利,而是聖經上「愛鄰舍」的實踐,這些孩子能夠在當中尋找到自我的定位和價值,找到自信和出路。

 原聲童聲合唱團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羅娜部落(Luluna),是布農族人口最多的部落,也是全台灣原住民族當中最大的部落,目前共有5百多戶2800位村民。羅娜國小的校長是馬彼得校長,原聲音樂學校的基地也在這裡,利用星期六日把分散在各個部落的孩子們載送至此進行課業輔導和音樂教學,馬彼得校長說,孩子住得很遠,每次要接送孩子來上課練習,就要花費四萬元,但上帝的恩典總是夠用。述說不盡的恩典,將一切榮耀歸給坐在寶座上的神。

原聲合唱團獻唱 淚別齊柏林

【本報訊】經過幾個月的聯絡安排,享譽國際,站在玉山山頂演唱拍手歌的著名「原聲童聲合唱團」終於來到台南,響應「希望之光」--「家入希望 為愛而聲」的募款活動!但演出前,發生了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震驚全國的消息,原聲同工因為拍攝《看見台灣》一片和齊導都有相當深厚的友誼。特別是馬校長,從彩排到演出一直強忍悲痛的情緒,最後的安可曲也因此臨時變更為《送別》和齊導最喜歡的一首《乘著氣球上天空》來悼念齊導演。開演後也因此吸引大批記者媒體湧入現場,最後的這兩首歌成為當天這則令人惋惜新聞的安慰。
 「希望之光」因為需要籌建照顧訓練未婚媽媽的安置中心,今年改變以往餐會的方式,特別用音樂會的方式來推廣他們的需要,也傳遞他們服事的理念和目標。
來自南投縣的原聲童聲合唱員團,由馬彼得校長領軍,孩子們來自數個部落,屬於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他們主要透過教育和信仰,希望紮實地建立這些來自單親、低收入戶或隔代教養的原住民孩子。
  節目非常精彩,他們帶來了多首布農族的傳統詩歌,也有大家耳熟能詳的《You Raise Me Up》、《I Will Follow You》、《奇異恩典》、《如鹿切慕溪水》、《更高處》等歌,布農族的經典《拍手歌》和原聲在波蘭成名的《茉莉花》當然都在曲目當中! 孩子們的歌聲非常清亮、乾淨、單純、優美,感動所有前來的觀眾。這場募款音樂會也是一場生命見證會,相信上帝會大大的賜福「希望之光」的事工,也會祝福用心建造原住民孩子生命的「原聲童聲合唱團」。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