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希望之光募款音樂會迴響 (四) 2017.25

這次希望之光第一次舉辦募款音樂會,邀請遠在南投信義鄉的原聲音樂學校,原聲合唱團來演出,以及以台南聖教會為服事邀請,透過三個單位的結合,共同舉辦此次的音樂會。過程中我作為教會方面的窗口,與林姿儀姐妹共同協助此次活動,過程有許多的轉折與協調,感謝神一切都克服困難,在上帝的恩典中如實完成。

 當初得知這個音樂會時,覺得是個好事情。希望之光是專門在協助未婚媽媽,幫助她們將孩子生產下來,而非用墮胎解決;生產後協助孩子有寄養家庭,以及安頓媽媽。高牧師常說,何宣教士是美國人,卻比台灣人更愛台灣人,幫助許多孩子能夠順利來到這個世界。雖然這次何宣教士回到美國募款,不過開場時看見她特地錄製影片來答謝大家,感受到她對神、對捐款者的感謝與讚美。

 原聲合唱團則是透過電影「看見台灣」才知道有這個機構。其中的馬校長秉持著基督的愛,願意花將近十年的時間,在南投信義鄉幫助那地的原住民孩子。許多孩子從破碎的家庭中被送來,來之前可能也完全不會唱歌,然而馬校長及機構的志工一步一步地幫助帶領,讓今天的原聲合唱團能夠到世界各地去演出,並透過每次的演出,來述說上帝在他們中間的奇妙恩典!

 這次的演出,不幸地在下午排練時,得知看見台灣紀錄片的導演,齊柏林先生在拍攝過程中墜機身亡。馬校長忍著傷痛,以及先不讓演出的孩童們知道,一直到最後的安可曲,才透露這個消息。齊柏林先生與原聲合唱團有深厚的關係與情感,上帝卻讓這件事情在演出那天發生,我們從演出中可以感受歌聲中的不捨與祝福。

 感謝神,這次的活動很順利,背後動員了希望之光所有的員工與志工,結合原聲合唱團的演出,以及台南聖教會的弟兄姊妹協助影音、場地與招待的服事,讓整個演出能順利落幕。隔天的主日崇拜,牧師也邀請原聲合唱團有三十分鐘的獻詩,從中的分享也知道,每個福音機構的背後,都有一個上帝帶領的故事。然而,人會失誤,上帝卻永不失誤,每個小小的靈魂,即使是腹中未出的胎兒,在神的眼中仍是寶貴。期盼未來能持續關懷這兩個微小的福音機構,如同雅各書,學習扶持那孤兒寡母的,讓上帝的名能再次得著榮耀!

文〃但以理牧區/高翊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