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希望之光募款音樂會迴響 (二) 2017.25

特別的一夜

 希望之光的「家入希望 為愛而聲」活動,在幾個月前我們就和希望之光的同工開始籌備,南聖長久以來一直支持希望之光的活動,看到來自美國的宣教士Juanita如此愛台灣這些需要協助的未婚媽媽,年紀不年輕的她為了防止更多無辜的生命被墮胎而四處奔走,我們給予協助是刻不容緩的。

 希望之光今年有很大的突破,往年都是以餐會募款的方式來進行,今年決定用音樂會的方式來募款籌建安置未婚媽媽和訓練他們的安置中心。沒想到他們請來了知名的原聲童聲合唱團,在影片「看見台灣」片尾站在玉山山頂上高歌的原住民孩子就這樣來到南聖,成為今年希望之光募款音樂會的主角。只是,這真是特別的一夜。

 原本只是負責聯絡的小妹,因主持人臨時不能到,變成從幕後走到台前。下午彩排時,發生齊導墜機的事故,因拍攝看見台灣,原聲和齊柏林導演有深厚的友誼,馬校長和同工們必須克制激動的情緒,努力的完成音樂會的呈現。表演曲目因此也有所更改,特別在安可曲安排「送別」和齊導最喜歡「乘上氣球上天空」兩曲來悼念他們的好友。

 一直到開演一半了,我在後台接到負責外場招待美如的通知,大量記者媒體、SNG車已湧入教會。原聲、希望之光和南聖的同工們立刻運用高EQ、高機智來處理因應這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直到終場結束,感謝美如、銘燻、翊倫裡裡外外和希望之光還有原聲的同工齊心協力一起讓音樂會順利完成,真的是為我們的團隊感到驕傲!

 第二天的主日崇拜,我們也特別邀請原聲繼續留下來為我們獻詩,他們不僅歌聲清亮、純真、合音美好,馬校長用"教育、信仰"作為核心價值來培育這群孩子,他們進退之間非常有紀律和秩序,連吃完飯都會把餐桌碗盤收拾得整整齊齊的,非常優質。他們表達出來的是如此地令人感動。

 這兩天,聽到如此美麗、清亮的歌聲,也回答了多年來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何謂台灣文化?我想,當我們背後有嚴謹的生命態度,不論是用何種藝術元素:音樂、舞蹈、戲劇、文字等等,來歌頌我們生長的土地,來頌讚奇妙地創造主,在玉山山頂的樂音,或是在教堂裡的讚美歌聲,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惜,無私的合一,呈現出來就是優質的文化了。

 如同希望之光在官網上寫的致謝文所說:「我們透過這場音樂會,看見上帝親吻我們的痕跡。」願神傾倒天上的豐富、祝福給原聲童聲合唱團和希望之光,奉獻的背後是神的榮耀。是的,我不僅聽到了美妙的天籟,也看見神莫大的榮耀彰顯!

文〃馬可牧區/林姿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