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週五小組聯合聚會 第一代基督徒的祝福與挑戰 2017.08

【馬可牧區/潘鳳珠報導】2月3日幾個週五的社青小組聯合聚會,邀請玉萍牧師前來分享「第一代基督徒的祝福與挑戰」。沒想到消息一傳開,有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對這個主題也非常有興趣,也一同出席。原來教會有許多弟兄姊妹都是家族中第一代基督徒,在家庭中經歷或大或小信仰上的對抗與掙扎。面對愛我們的父母與家人,我們該如何從家庭的信仰衝突中走出一條神為我們量身訂做的恩典之路呢?

 玉萍牧師首先帶領大家了解「揀選」的真諦。神從起初揀選了我們能以得救,上帝有沒有揀選,與我們的回應有關係。當我們回應上帝的揀選,揀選使得基督徒大膽,無所畏懼,再也沒有比相信自己是神的選民的人更勇敢了。玉萍牧師也分享自身的經歷故事來鼓勵弟兄姊妹。曾經因為父親對福音的抗拒與怒氣,她選擇偷偷受洗,在家中隱藏信仰生活。當她決定離職就讀神學院,父親發怒一個月不說話,甚至到教會外生氣吼叫,要她快回家。儘管面臨到如此般的阻擋,當她選擇勇敢跟隨耶穌,奇妙的事情就開始發生。家人在她華神畢業時來參加畢業典禮,當木工的父親也曾親手製作十字架送給她和高牧師及朋友。

 或許身為家中第一代基督徒,面對許多價值觀、傳統信仰、家人情感的衝擊與挑戰,但從聖經看神的應許與祝福,持之以恆地為家人禱告,把握機會對家人傳講耶穌的愛,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