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聯合聚會分享 預約人生的善終 2017.08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二月12日以利亞牧區聯合聚會,邀請麻豆新樓醫院社工師施惠慈姊妹分享「預約人生的善終」,主要內容是談預立安寧緩和醫療和器官捐贈,惠慈說人一出生就面對死亡的來臨,正因無常所以隨時要準備,活著不在乎長短,在於過程是否充實;活著是最好的禮物,善終是最美的祝福,生命末期病人要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識清楚健康人要預立醫療自主計畫。所謂安寧療護就是:當你罹患不可治癒的疾病且知道死亡是不可避免時,醫療的目標從「治癒」轉為「症狀照護」,為減輕或免除末期症狀的痛苦,施予緩解性、支持性之醫療照護,或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尊重生命尊嚴,視死亡為自然過程,不加工致死或延長死亡,安寧療護不是放棄,而是一種選擇,避免無效醫療及徒增痛苦。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就是:你喜歡的照顧場所、緊急時的治療方式、臨終是否急救插管開洞,預立醫療指示及醫療委任代理人,預立遺囑及喪葬方式。為什麼要鼓勵器官捐贈,目的就是要珍惜生命、幫助他人、讓愛延續。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