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參訪] 安樂聖教會 2017.07

【大學牧區/楊濬竹報導】1959年5月1日台南聖教會為了將福音事工擴展而建立了「西區佈道所」,位在鄰近海安路的康樂街上,歷經多位牧者傳道的牧養以及會友的奉獻,1980年遷到現址建立會堂,名為「安樂聖教會」。1991年廖偉俐昇牧師夫婦受總會差派來到這裡牧會,直到今日。安樂聖教會外觀細狹高聳,聚會空間看似不大,但卻有實力堅強的兒童主日學、持續成長中的學青團契、以工作性質區分的成人小組,如:婦女小組、「菜奇雅」小組(顧名思義是一群在菜市場工作的弟兄姊妹),以及龐大穩定的老年常青團契。廖牧師帶領這些會友不遺餘力地進行各樣事工,包括教會內部培訓的提琴敬拜團、安提阿戲劇團、讚美操舞團;對外的則有外展祝福小組、與社區密切合作的關懷事工、得勝者與彩虹愛家、國內短宣及進行8年之久的中國海外宣教,可以看到安樂聖教會是一個非常積極事奉的教會。安樂聖教會的核心價值是「愛、禱告、傳福音」,以上種種福音的事工皆透過禱告來托住,每天不同時段都有禱告會,邀請弟兄姊妹一同舉起禱告的手,以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而非建立自己的成就。廖牧師更強調:「做對的人,才會有對的事。」注重個人一定要與上帝建立好的關係,信仰的根要札得穩,否則事奉都只是徒然。

 廖牧師的教導是直接且堅定的,面對艱澀的同運議題,他仍直接在主日講台上引導會眾持守真理,絕不妥協。談到是否有建堂的打算,廖牧師表示當然希望,但仍然在禱告中等候神預備合適的坪數與價格,並邀請南聖的弟兄姊妹一起付上代禱的責任。最後,廖牧師分享他最喜歡的經文:「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提前1:15~16)看見廖牧師是一位忠心、謙卑、毫無保留的神的僕人,相信神必祝福安樂聖教會!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