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30幾場,每一場都是第一場 2017.02

◎兒童牧區/梁可正

 你以為那麼簡單呀?

 一樣的內容,一樣的程序。就好比工作,好比禱告~你也有乏味的時候,只是你沒有說出口而已!要如何戰勝?如果你想知道~透過我聖誕劇的演出,讓上帝給你一些想法吧!

 30幾場的演出,相比其他有經驗的同工對我來說全是新的挑戰。剛開始被邀請參與演出,卻因為自己的不看好而婉拒了!我很傷心,為甚麼總是在暗地裡求神給我機會,但機會臨到時,卻輕易的放手?這一次,我反過來請求再參與演出。(那種感覺,就像是當有時不珍惜,當失去時懊悔不已。)

 但神的計劃「永遠」都是剛剛好的!就那麼剛剛好一人因不舒服退出,就那麼剛剛好我再有機會演出。於是我拿到了入場票!

 (以上只是一場劇的開場,接下來的挑戰是你不會知道,或不曾注意到的。)

 我之前讀的科系是行政管理,曾經學過組織的形成過程:
 形成期 > 風暴期 > 規範期 > 產出期 > 解散期

 我很清楚形成期我已經錯過,因為我加入以前大家都已經全劇走完好幾次,唯獨我連完整的一次都沒有看過。因此我還有很多的學習空間:背台詞、對嘴、戲服、團隊合作、舞台的感覺、人際關係等…

 至於風暴期應該只有我有問題吧!由於以上的大部分我都是第一次,所以有很多的不理解。如:為甚麼要照著演?為甚麼要照著穿?為甚麼要在這個框架裡?

 接下來是規範期:只有一句話:「這樣才能讓觀眾感受到原汁原味啊!」。又因為一些場次問題,我們需要別團的支援時我懂了!如果不是照原來的框架,要如何支援別人呢?正因為我們都有同一個原則,所以我們才能互相幫助。(有時候,苦難也不過如此,因為我有經歷過,所以我能體會你,鼓勵你。所以你知道為甚麼耶穌要死在十架上了嗎?)

 產出期:就是今天要說的重點,雖然每一場都是一樣的內容,一樣的程序,可能有乏味的時候,但你好像忘了一件事:你的心態不同了!起初的熱情呢?

 天父對我說:「你知道嗎?雖然每一場你在演都是一樣的角色,講一樣的台詞,只是看你的觀眾都是第一次,每個場地都是第一次,每個期待都是第一次!你要自私的用你的過去換取他們的未來嗎?」

 就好比一個電話接線員,對他來說我可能已經是今天第N個人問這個無知的問題,但對我來說我是今天第一個問這個不懂的疑惑。如果接線員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態度,那就是站在他自己的立場!如果接線員擺出一副認同的陪伴,那就是站在我的立場。(同理心)

 你又站在哪呢?站在自己是最簡單的,只是學到最少的!你不會覺得很不值得嗎?如果世界上都是為別人著想的人,上帝就真實的在身邊了!我們不能控制別人要怎樣做,但我們可以忍著痛去愛人,即使血流如雨,但我可以笑著說:「主啊!我終於趕上你的路了!」

 解散期:各位2017年聖誕劇可能會再見!澳門在等著各位的演出!

 你相信嗎?上帝透過我在對你說話~若你有感動!請快快的歸榮耀給神吧!免得機會過去!失而復得不是平常,而是神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