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恩典 2017.02

◎約翰牧區/韓國芬

 認識上帝時正是在我人生中最艱辛的歲月,蠟燭兩頭燒:家裡兩個小男孩1、3歲…學校又有兩個有很多狀況的學生…,我常常向上帝禱告!

 我一直過著月光族的生活,生活中和先生常為了家用的分擔不公爭吵(那時先生給的家用有幾年每個月兩萬元不到)。

 每天我會在住家樓下的中庭運動,那是在八年前一個寒冬的夜晚,想到生活中多種的不公平不禁流淚…我向上帝禱告兩件事:
  1. 求你讓我自己有能力能獨力扶養兩個孩子長大!
  2. 求你讓我的仇敵身體健康,能和我一起把小孩扶養到大學畢業。

 這時有一個聲音對我說「記帳」!

 從2010年開始我每天記帳,到今年已進入第8年,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有恆心的一件事,如今我已經擺脫了月光族,清清楚楚地知道每一筆錢的去向!

 我很怨嘆先生的小氣,但是如果不是讓我遇到小氣的先生,我的人生是不是永遠擺脫不掉月光族?永遠無法翻轉呢?那我是不是該感謝我的先生?不過誰不想當貴婦呢?

 沒有認識上帝之前,面對生活中的無解時會無奈地把它歸咎,這或許就是命吧!認識上帝後,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一切都在上帝的計畫中:感謝上帝在我還沒求之前就賜給我白白的恩典,引導我不住地禱告並讓聖靈在我裡面動工,讓我能跨越困境!翻轉我的人生!感謝上帝一直都在!

 歌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在我初讀聖經的這一年,這是帶給我很有力量的一段經文,感謝上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