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反對倉促修法 謹慎評估面面觀 2016.48

【本報訊】本周一(11月21日)教會提前召開十二月份的同工聯席會,主要乃針對同姓婚姻法案。教會安排四位不同領域的牧者與小組長,分析此法案之聖經、法律、教育、網路四個層面的因應對策。

 首先由尤昭然牧師針對聖經婚姻觀的立場闡述。尤牧師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同運團體的策略,就是要我們指著同性戀定罪,讓社會大眾以為教會只會批判同性戀者,使得同運團體的策略成功。牧師分三個層面分析。第一點、婚姻是神創造的一部分;第二點、一男一女是神在婚姻中所訂下來的準則;第三點、一男一女的婚姻提供孩子最佳發展的環境。內容以聖經對婚姻的立場加以說明,鼓勵弟兄姊妹減少對立與謾罵,取而代之的是提倡婚姻的核心價值,才是健康與正面的方法。

 第二位上場的弟兄,是透過法律的角度來陳述,他首先要大家清楚的,乃是教會反對的是同婚法制,而非反同志或反同性婚姻。進而解釋為何這次修法為黑箱,立法權侵犯司法權,並提出同性婚姻並非基本人權,而法律乃是追求人最大的利益為立法依據,並非以愛為名的立法基礎,未來勢必會出問題。過去探討代理孕母、人工生殖都謹慎討論,而同婚法卻任由尤姓立委等在罔顧民意的方式下將通過修法,忽視整體社會之共識。鼓勵大家能提供反同婚法制的資訊給身旁的人,並在正確的時間站出來爭取權益。

 第三位上台的,是某位媽媽代表,他特別針對教育的層面來分析,教育會改造你孩子的思想,而性別意識是一種社會建構,如果在教育這塊被扭曲,將引起未來更多的危機與人格破碎。過去家長發聲,針對教育部撥放「青春水漾」、出版「認識同志教育手冊」、「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及「性別好好教」等,雖最終教育部被監查院彈劾,然而卻也造成許多學生被汙染與誘導探索性傾向等。

 最後由陳家彬傳道分享網路資訊的使用。他先問大家,在網路上,我們面對的是什麼?大量資訊,包含垃圾、假消息,被篩選以及未被篩選的資訊;有心人士操弄的資訊、謠言等,都是我們生活中的網路問題。雖然暫無專法可管的網路文化、網路混亂的資訊及謠言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混淆視聽,導致焦點無法集中,被有心人士帶起的風向帶著走,以及降低水準等。因此,家彬傳道鼓勵大家,分享前確定來源及可靠性(如:官方粉絲頁面),註明來源,而此來源最好具有公信力(如:劉三、柯志明),有連結 (如:風向新聞…),而連結最好出自可靠的出處。最後教會將會提供:統一發佈動員最新消息、統一發佈官方代禱需求、盡量協助大家透過統一平台了解此議題中各種層面、正反論述…等。

 透過這次的同工聯席會,讓小組長及同工更清楚這次修法的嚴重性,除了分享外我們也可以給予一些單位及個人支持與代禱,求上帝給我們智慧面對這次的修法,持守上帝的真理在台灣這塊土地。

 這段日子,台灣眾教會高度關切此議題,上週四下午,台南區牧者、同工團隊在東門長老教會聚集,為這塊土地禱告守望。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