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風雨中的合一 小組長同工訓練 2016.37

【本報訊】本月門徒訓練開課,其中一門重要的課程—小組長訓練課程也隆重登場。本次課程適逢西南氣流低氣壓之故,課程當天氣候反常、大雨滂沱,牧者下午討論後決定發布課程照常,然如因故無法出席者,周日仍可補課,本以為天候不佳,參與人數可能驟減,偕時報到人數卻超乎預期,將近有八成以上,共約三百人出席。這門課程有別於其他,乃是招集所有小組長、小敬拜團及影音同工全數參與,目的乃是強化事奉人員之屬靈生命,讓教會的服事根基再次被修剪、調整,回到聖經的教導:生命先於恩賜的優先次序。本次課程分三個階段,各四堂課程,總計有十二堂課程,運用一年的時間完成小組長訓練課程。

 上週二第一次課程開始,由高敏智牧師主講課程之異象與使命,讓小組長及同工更清楚教會世代傳承與每個職分之責任,並重申事奉者之心態必須要全然委身與緊緊跟隨教會的異象,讓整個教會如同一輛火車,雖有不同的車廂,卻都在同一條道路上奔馳。 第二階段則分為三大軍團開始第一次課程:同工的定義與重要性,進行教導與討論。每個軍團由三位牧者引導教材(領袖訓練學校)內容綱要,幫助所有學員進入所有問題與延伸探討。一開始先讓學員對自己評分,瞭解自己是不是對教會成長有益的同工,引發學員熱烈的反思與檢討;再來透過使徒行傳六章1-7節,使徒如何選立執事管理飯食的過程,來建立學員對教會同工的標準與目的使命。課程著重學員分組與討論,也幫助不同牧區之同工能教學相長。感謝神,透過這樣的過程更看見小組長的委身與擺上,更期待每次課程的進展都更深入地檢視同工的生命問題與事奉動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