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夜] 「上帝在編織」井上伊之助在台灣的宣教故事 感動全場 2016.37

【本報訊】上週六(9/3)如鷹之夜再度登場,每回的如鷹之夜都令人非常期待,這次主題為「上帝在編織」以在臺灣原住民部落進行傳教及醫療工作,又被稱為「原住民醫療服務之父」--井上伊之助的故事為劇本。故事的背景敘述「衛理事件」遭難者之一井上彌之助,兒子井上伊之助在父親遭原住民殺害後,克服心中的怨念,聖經的經文「要愛你的仇敵」,成了他喪父之痛最重要撫慰的力量。他自日本來到台灣原住民部落,以醫療、傳道,進行他長達三十餘年「以愛報仇」的志業。

 戲劇中每個演員台詞都以所飾演角色說當地的語言,因此有泰雅語、國語及日文,劇中一開場以泰雅語的獨唱回想歌曲帶領大家進入時代的情景中;也用舞蹈表現當時原住民出草的情況,令觀眾感到非常真實、印象深刻,但當飾演井上伊之助的演員帶著妻子,以舞蹈詮釋他們將大半人生貢獻於原住民部落的畫面,又觸動了觀眾的心弦。此劇投影片、服裝、燈光…都非常用心,讓觀眾身歷情境,深深被感動。編劇雅婷姊妹為教會專科班學員,於上課時得知宣教士--井上伊之助的故事備受感動,因此搬上如鷹之夜台面,盼望聖經中「要愛你的仇敵」能讓人認識基督徒背後的上帝。

 當晚還有暨百人提琴之後,七十支管樂氣勢磅礡的上場吹奏著名電影「桂河大橋主題曲」--《布基上校進行曲》;還有各教會三個軍團接力節目:第三軍團首先以《老大》詩歌登場由五位帥氣大學生唱出,讓上帝成就祂的心意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神就是這位「老大」;第二軍團特別結合了軍團特色:手語、舞蹈加上現場繪畫與詩歌,以《榮美的救主》令會堂充滿了敬拜的氛圍;第一軍團是活潑、充滿活力,又帶點搞笑的舞蹈《Trading My Sorrows》。芭蕾舞蹈帶來莊嚴肅穆的《求主垂憐》這是名義大利作曲家阿萊格里最廣為人知的作品,舞蹈的動作將極盡堆疊的旋律與空靈的樂音,表現的淋漓盡致更讓觀賞者油然產生感動以及崇敬。還有許多豐富精彩的節目,像是開場舞蹈《feeil it+無人能與祢相比》、好土詩班與牧師的《祂看顧麻雀 組曲》、吸睛的美少女--秋雨樂團帶來的《Amazing Grace》…。三位幽默又有氣質的主持人,在開場影片中也以奧運選手參賽的英姿,將節目流暢地介紹給觀眾,讓大家在如鷹之夜的夜晚有豐富的領受。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