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獻上活祭的生命 建造永恆的祝福 2016.37

【本報訊】上週主日舉行新同工就任式,第二、三、四堂、英語堂聯合,教會的區牧、區長、執事、小組長,以及學生牧區的輔導,照著軍團的次序上台,每個牧區由區牧、區長領軍,所有小組長行進的行列,伴隨牧區的主題詩歌,並喊出自己牧區的口號標語,象徵牧區的精神與合一。就任宣誓的內容包括:一、以順服、謙卑的態度,成為教會牧人;二、與現任牧者成為一體,同心保護教會;三、同一異象標竿的軍隊,成為時代祝福。高牧師要求同工自我檢視,是否遵行十一奉獻?是否參加教會禱告會或使徒生命課程?是否參加同工訓練成長課程?是否與牧者同心建造,不一口兩舌,成為事奉的榜樣?通過這幾樣自我檢視,才能真正成為教會牧者同工,在神、在人面前宣誓立約。

 高牧師分享路加福音8:22-25,這段經文講述耶穌平靜風和浪,原本以為要喪命的門徒目睹這一切,驚呼:「這人到底是誰?」高牧師提出幾個重點:與主同行,為何還會遭遇風暴?甚麼時候我們才開始「與主對話」?在這段故事當中,門徒們的恐懼一直沒有平復,只是他們懼怕的對象,從「風浪」轉移到「耶穌」,這人到底是誰?我們跟隨耶穌,是真的熟悉耶穌還是跟祂「裝熟」?我們知道祂的大能大力嗎?其實,面對喪命的危險,使我們發自內心地呼求主,但是在平順的日子當中,我們允許耶穌沉睡,甚至不認為自己需要祂,也就不需要與祂對話,若是在平順中,也認知自己「隨時需要主」,我們會活得更謙卑。來到教會,是讓我們學習成為「活祭」,與一群人有同樣的心思意念來建造教會。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