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認識掌管萬有及生命的主 2016.37

◎李三春牧師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路8:24-25)

 耶穌平靜風和浪是大家很熟的故事,有一首大家很熟的兒童主日學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直到安底天家」。但是從路加福音8章24-25節看到:當耶穌平靜風浪之後,門徒們不是很高興的說:「謝謝耶穌!耶穌好棒!」而是又懼怕又希奇彼此對問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浪都聽從他」,表示門徒在這之前對耶穌都還不夠真正認識。
耶穌復活後在以馬忤斯的路上,跟二個門徒同行談論聖經。但二個門徒竟認不出是耶穌。最後耶穌做了一個熟悉的動作,拿起餅來祝謝,擘開遞給他們,他們才認出是耶穌來,忽然耶穌就不見了,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路24:13-32)很多時候我們的信心信的太表面,也太遲鈍了。跟耶穌跟得這麼久,卻從來沒真正認識過耶穌。

 從路加福音8章22-25節我們要認識耶穌是:一、生命引導的主:22節:「耶穌呼召門徒跟隨他,耶穌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耶穌在我們生命都有計劃。耶穌引導的生命不一定是風平浪靜,但耶穌保證會帶我們安然抵達目的地。二、隨時同在的主:23節「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不管順境或逆境,主都應許與我們同在。雖然有時你會感受不到主的同在,是因為我們讓耶穌睡著。就像沙灘上的腳印,在最危困的時候,那一雙腳印是耶穌將我們抱起來。三、平靜風浪的主:24節「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我們生命中會遇到風浪,當遇到風浪時,我們向主求救,主就會替我們平靜風浪。

 民國86年我順服神的呼去讀神學院時,剛搬到神學院第一天就發生當時4歲兒子加澤得了川崎症;需要打免役球蛋白10萬元,但加澤尚缺一個手指皮脫落的症狀,未符合健保給付標準。但當我們決定自費打完免役球蛋白後,加澤的高燒馬上退下來,也發現加澤手指的皮脫落了,符合健保給付標準。感謝讚美主!神的恩典夠用!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以弗所書1章17-18節:「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讓我們真知道耶穌是掌管萬有,及生命的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