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家書] 「捨不得丟掉」 的人生 2015.8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7.8

 最近辦公室大掃除,清出一大堆過期的書籍資料與用品,在大家無可奈何的討論後決定通通丟掉,這時也想到我們曾經當作珍寶給別人的資料或個人收藏,其實也都將會是相同的命運,的確!看過許多音樂家一輩子抑鬱寡歡的失去舞台與肯定後,都是憂鬱的終其一生,… 這時候的我們真知必須要瀟灑地丟東西,當我們毫不猶豫地丟掉一堆影音卡帶、CD片,因為「深知我們已確定擁有更新的」數位產品,就沒有任何遺憾的扔掉「舊的曾經擁有」,這樣整理之後的日子,就深覺真的有「清新與輕鬆」的喜樂。


 其實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因為太多的捨不得「丟棄」,以至於天天背負重擔,而不能自拔,要丟棄又有太多故事的回憶而捨不得,這種日子越久心情越沉重,甚至也越氣憤別人的「忘記」。想想!若是有一天離世,霎那間!一切的回憶瞬間失去意義,原來背了一輩子的回憶根本就不值得。

 今日我們越是想要向著標竿直跑,就越要能「忘記背後」,努力迎接面前的新日子,這才是「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寫照。那天看著同工一車又一車把舊東西推出扔掉,辦公室果真的就變得更加美麗與清爽,也真的越有新的感覺與感動,做事與計畫也不會卡卡的。 我們不要讓事務「纏身」,也不要讓心靈「僵硬」,除非每天心意更新而變化,迎接生命新的道路與永遠的異象吸引力,相信這新的一年,天天都會是國度的喜樂與興奮,教會也將會是越來越豐富的成長與見證。

高敏智牧師 2015.2.12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