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國中牧區洗禮見證 2015.8

◎黃心妤

 接受耶穌基督以前,我都是渾渾噩噩的過生活,十分無趣。每一天的行程都一樣,看電視、去拜拜。且就算拜的再多,心中仍無法有「平安」。後來,透過聚會來接受基督,當時覺得心中有滿滿的平安,且還多了一項就是─愛。就如同創世記28:21所說「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
當時的心情多了一些的喜悅。我的生活接受基督以後,過的不再是無趣和黑暗,而像是從黑暗變成了光明,而那光就是耶穌。認識了耶穌基督,我的人際關係就從不會對話,變成了大家的好朋友,都是因為耶穌。「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在聖經裡面,我有一句是最喜歡的金句,「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詩119:105)」我希望耶穌能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而且我要永遠在耶穌的軌道上,永不偏離。

◎史多恩

 我是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但不很認識神。國小五、六年級時,有時會有困境,但都倚靠自己,後來慢慢地認為自己過得都不好。上了國中,只要有困境我就會禱告,甚麼事就都很順利。這段時間,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心態,以前我都因為成績很好就有驕傲的心態,但現在覺得自己其實很卑微,要倚靠神,才會更順利。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李惟平

 因為我出生時,媽媽已是基督徒,我從小就在主日學聽聖經故事長大。但那時「神」或「耶穌」對我而言只不過是故事中遙遠的角色。

 我其實無法找出一個信主明確的時間點,我有規律的靈修卻是從回台灣(六歲半)開始。我並沒有甚麼戲劇化的得救歷程,但我知道這是一個我不能放棄的信仰。
因為信主,我比較能堅持自己相信的理念,而在碰到老師不合理的要求時,也是因為信主才有勇氣用理性、溫和的態度表達我的想法。同時,我也比較不會受同學影響,去追求時尚流行的事物。這是一個我一生不會放棄的信仰。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鄭依淳

 小學時我在美語班認識了耶穌,因為美語班有許多活動都和耶穌有關。在這之前我家是傳統信仰的,但我每次到廟裡都不喜歡燒香的味道。在美語班有教唱詩歌,我常把握機會去參加,不但可以唱歌,還有點心吃!喜樂的詩歌讓我對基督教產生興趣。後來媽媽信主了,我就定期參加主日學。在這裡,我更多了解聖經故事,也決定相信耶穌為我的創造主與救贖主。在學校遇到挫折時,我會向神禱告呼求,也會為對方禱告。很多煩惱和傷心的事,都在禱告中得到安慰。謝謝主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詩73:23-24)

◎姜雯晴

 我是從幼稚園,跟著媽媽到教會,當時媽媽還未信主,一年後媽媽受洗,我也在兒童主日學裡學習敬拜。直到三年級參加夏令營,看著那些帶我們的輔導大哥哥、大姐姐們,我很喜歡他們的帶領,甚至期許以後要像他們一樣。媽媽告訴我,向神禱告,讓我能在南聖受洗。沒想到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回到了南聖,而我也參加了國中牧區的小組,也將要受洗,感謝主耶穌的帶領,讓我也能夠在教會服事。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求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8)

◎李芊葳

 在信主前,我的生活很辛苦,有一餐沒一餐的,時常要靠別人的幫助,才得以活著,有時還得做手工做到天亮,才能賺得一千元。自從某一天經過奇美橋時,看到一個布條上寫著「免費!MEBIG快樂兒童營3:00~5:00PM」,才第一次踏進教會。在教會很快樂,不只生活,連親子關係也改變,變得更好,也多了很多朋友和可以信任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許詠筑

 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是第三代基督徒。我喜歡打桌球和籃球,我時常忘東忘西,但天天都很開心。剛開始,我認為教會是個很好玩的地方,越長越大,我認為教會是個很神聖而且充滿喜樂的地方,真正認識神後,我越來越聽父母的話,而且更大方、更有自信。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詩118:14)

◎王曉萍

 我從小就在耶穌的保護下長大,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是耶穌,因為耶穌才有現在的我。我只要到另一個環境就會很害怕,不過因為耶穌的愛讓我從害怕中走出來。對我來說,上帝是一位很善良的阿爸天父,我真的很謝謝祂。

 我家有哥哥、爸爸、媽媽以及奶奶,我的家庭有神的愛,我們過得很好。我的興趣是跳舞,我知道學校的人都說我跳舞不好看,不過上帝說的話讓我有了自信。我的個性是很開心、很喜樂,不過有點粗魯。我從小在教會長大,我很開心有大家的愛陪著我。

◎陳智遠

 在接受耶穌基督以前,那個時候還不是很懂事,家中還有祖父和爸爸還未信主,跟同學的互動較少,還有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無法接納別人,還不知道耶穌是誰。

 自從在幼稚園上主日學,從老師教導的故事,還有媽媽買的圖畫聖經,和媽媽講的聖經故事,對耶穌慢慢地有一個基礎的了解,讓我更愛耶穌,也讓我知道耶穌為了洗淨世人的罪,而釘在十字架上。用他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還有讓我知道我是獨一無二的,我是特別的。
在接受耶穌基督以後,感覺自己的想法與其他人不太一樣,還有比較會替別人著想,與同學的互動也越來越好,會關心別人,而且當同學有需要的時候,就會主動去幫助別人,認識神讓我知道我多了一個依靠,在我需要的時候,會跟神禱告,求神幫助我,賜給我聰明智慧,也感謝讚美神,也求神讓未信主的家人也可以來認識神。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以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10:27)

◎徐稚娟

 我來自於基督教家庭,從小就在教會長大,每個禮拜天看著大人去聽牧師講道;而兒童主日學中的我們,因個性和興趣都和別人有大大的不同,所以在教會大哥哥、大姐姐都會特別照顧我。

 在我上幼稚園的時候,我總覺得去教會有什麼好?為什麼要去?但直到我小學三年級被媽媽從舞蹈班轉出來的時候,在新的班級遭受到排擠,沒有人要理我時,我就向上帝禱告;原本我覺得上帝一定不會垂聽,因為我是一個很愛和別人唱反調的小孩,後來神不但垂聽我的禱告,還為我預備了許多好朋友,讓我不再孤單,也讓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神在我的身上行了許多恩典,祂讓我從幼稚園就學習如何傳福音,在我小學一年級就讓我知道真理,讓我在三年級知道祂如此愛我,讓我從五年級開始帶同學來教會,祂對我行的恩典是無比的大、無比的好。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應允我。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詩3:4-5)

◎柯以柔

 我在小時候就認識主,也就來教會了,認識主以後,祂改變了我很多,使我跟別人不一樣。記得那時候是媽媽帶我到教會,爸爸還沒受洗,然後在前幾年爸爸也受洗了,現在只剩阿公和二伯沒有,不過阿公之前陪阿嬤去過教會好幾次,自從阿嬤過世了,現在就幾乎沒有去了。

 在人際關係上,交友的時候很容易就能成為朋友,朋友們也都覺得我很好相處,人也很好。我覺得信基督很好,能改變一個人,有困難也能隨時禱告,神必幫助你。

◎曾子恩

 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是第二代基督徒。我喜歡音樂、跳舞和運動,在學校有參加樂團;而運動之中,我最喜歡打羽球。每個星期日,全家都會一起去教會,在教會很快樂,有平安和喜樂,我很喜歡去教會,在教會有很多朋友,而且可以更認識上帝。

 認識上帝後,在有困難時,可以和上帝禱告,上帝就會回應我,上帝是慈愛的上帝。

「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約壹1:9)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

◎黃暐鈞

 在我三年級時,爸媽帶我去了教會,第一次去教會聽講道時覺得很有趣,在那之後我們全家就都會去教會了。在還沒來教會以前,我很愛玩,有時候會亂丟垃圾、有時候會說謊騙人…等做很多不符合神心意的事。但當我認識主以後,我有很多的壞習慣都改變了,進教會之前我認識許多朋友,他們讓我更快了解基督這個信仰,我才知道原來上帝的話是那麼地重要,耶穌用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惡,讓我們得到救贖。

 認識上帝以後,祂幫助我很多,在我遇到困難找不到方法時,我會向上帝禱告求祂幫助;在班上,因為基督徒不多,飯前禱告還是會有壓力;在家裡也常常忘記靈修,但是禱告之後,神會幫助我,讓我每天都靈修。在信主之前,我覺得禱告有點無聊,所以都沒在禱告,但是時間久了以後就常禱告,因為我禱告完之後神總是會幫助我。

 神是愛我們的,祂幫助我們脫離罪惡,祂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們要順服祂的指引,多服事神,不要脫離神的道,要多傳揚神的話。

◎梁弦聖

 今天要來寫這個見證其實我是很緊張的,以下是我的故事,請慢慢欣賞。

 從小我就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長大,在一個小小的教會裡,雖然小但是很溫馨。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慢慢地對世界感到了厭煩,覺得這個世界容不下我。慢慢地,我對自己的存在感到了懷疑,不知道我是否要存在呢?作為一個人我有什麼價值呢?但是每當有這樣的念頭出現,雖然會想,但還是被我壓下去了。只是當這些年頭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但卻又不敢和別人講,久而久之就越來越大,接著就會想要去輕生。一開始只是想而已,但常常不知不覺就會想要嘗試一下,所以我開始自殘,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都是做到外表看不出來的程度。

 接著自殘已經不能滿足,我就開始想:我該怎麼死比較好呢?想著想著有一天我就去跳樓了,不過被人勸下來了。然後一連串的事情之後,我突然領悟了,人在世上就該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活著。偶然間我看到了聖經,記得小時候最愛聽媽媽讀,於是我看了看,發現自己以前那些事是很可笑的。在那件事情之後,我過了一些日子,終於決定要受洗了,因為我決定了不再被過去的悔恨所束縛,我要做一個全新的自己,而受洗就是一個起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