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分別為聖的行動 2015.8

◎吳玉萍牧師

 最近陪伴牧區許多弟兄姊妹經歷了受洗、除偶像(家裡的、職場的)、潔淨禮拜、開幕禮拜,這些過程讓我非常感動,因為這並非容易的事,而是需要付上代價與強力的分別才能夠達到的。我們信主後,有時候會跟舊有的生活模式共存,但是,上帝喜悅我們丟棄一切的汙穢,不要存留任何沾染罪的事物和思想,要完全的靠主潔淨,不容一絲絲的罪在暗處裡有機可乘。

 當聽到小組長不斷地提醒弟兄姊妹要「分別」、靈裡敏銳地察覺到是否有偶像、拜過的、算命、風水等等的物品,小組長勇於挑戰組員真實地去面對,奉主的名除去一切不討神喜悅的事物,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我們到弟兄姊妹的上班地方、美容院、家裡,奉主的名潔淨居所,使神的兒女能夠安然居住在其中。當我們敬畏神、願意悔改、除去罪惡,神的祝福就要臨到。「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申6:25) 

 信仰的一大挑戰,就是勇於分別,要過一個「有基督生命的」生活,因此,在我們個人的心思意念、習慣動作、喜好、品格、家庭、職場、人際關係上等等,都需要「分別為聖」。有些人信主卻不想受洗,因為害怕家人反對、擔心自己不能再做某些事、覺得受洗後沒有自由…有很多不同的想法。這些想法的背後其實都是一樣的—「害怕去分別」!當我高中要受洗的時候,我是又高興又害怕,因為我知道這會違背父母的傳統信仰,萬一有一天要拜拜祭祖怎麼辦?傳道人告訴我,這是信仰宣告的第一步,雖然會帶來爭戰,但神的恩典絕對夠用,並且將來有百倍的祝福! 有太多雲彩般的見證圍繞我們,加增我們的信心!

 牧區一位弟兄家中的得勝故事一個接一個,先是高齡近90的媽媽願意洗禮,後來,他時常跪下來為生病的父親流淚禱告,感動了父親的心,父親也答應將家中的偶像、牌位、供桌等等拆除;但是,要受洗還有傳統信仰的牽絆。神是應當稱頌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再次看見「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得勝見證!這位91歲高齡的父親,終於在兒子流淚禱告中以及教會牧者探訪中,感動得落淚,深信是聖靈在他父親心中動工,使他口中說出:「我願意受洗」。洗禮那天,當他受洗完站起來的時候,他自己說出「哈利路亞!」,我覺得不可思議,神啊!我要讚美祢,因為祢為我們行了奇妙的大事!這位弟兄是家中唯一信主的小兒子,他勇敢地提出要請牧者來拆除偶像、家中要潔淨禮拜時,神的榮光與恩典就臨到。我看到一位屬神的兒女──勇敢地在家庭中呼籲要「分別為聖」、敬拜真神!

 一位姊妹為業主設計餐廳,她勇敢地向業主提出用基督徒的方式開工禮拜與開幕禮拜,很奇妙的,神使一切都順利進行,並且她能在職場上高舉主耶穌的名,是何等的信心!

 我們知道要「分別為聖」,但是,有沒有行動呢?無論是生命中的內涵、是職場上的、是家庭裡的,我們都願意將不好的拆毀、拔出、丟棄,讓我們的生命裏外都是聖潔的、蒙神喜悅的!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