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大衛的石頭 2015.2

◎路加牧區/陳龍祥(飾希伯來士兵)

聖誕歌劇後台…
大衛(普): 貓哥,等一下上台正式演的時候我把石頭拿出來給觀眾看,然後丟歌利亞之前就偷偷交給你。
天兵(貓、我):好啊,可是怕會穿幫耶!要不…直接就丟出去也行。
大衛(普): …貓哥跟國華哥有什麼過節嗎?
天兵(貓、我):(差點脫口而出的OS:就因為他比貓高…很多…)沒啦! 想說這樣比較逼真,我也怕意外丟到高牧師,他老人家身體欠安,熬夜寫歌排戲還掉頭髮已經夠可憐了~
大衛(普):對呀! 而且有五顆耶!如果真的來這招,演完這齣歌劇,歌利亞沒倒,台下早就頭破血流,哀鴻遍野了!
天兵(貓、我):嘿厚!第一次演歌劇演到叫救護車的,哈哈~


 感謝主,沒有讓一個腦水不平衡的天兵影響大衛,改變歷史造成悲劇!雖然我們很努力忍耐著克制自己的脫線,在上台前很正經地準備,但可能因為太緊張了,上台前幾個鐘頭準備時,後台一直爆出各式各樣無厘頭解壓的花絮…

 以色列兵與非利士兵互跳對方的噴飯版戰舞,並指著對方的額頭大唱「眾城門你有抬頭紋…」;每個人輪流試穿歌利亞的沒天理增高鞋,但還是沒有赤腳歌利亞高(這件傻事貓沒去做~);笑鬧著討論著第一天的演出,歌利亞沒被接好近乎自由落體倒下,國華哥敬業的忍痛躺平,當以色列兵帶殺聲衝向非利士陣營時,不是要追殺兩光非利牛排的殘黨,而是在燈暗後一直在問歌利亞「你還好嗎?」、「爬得起來嗎?」、「有受傷嗎?」、「兇手是誰?」(貓還是很脫線的問了~);天使和以色列百姓在玩APP版比手畫腳,把「網管人員」比成「鋼管人員」,當眼睛脫窗天使演出後面的答案時,所有人笑到口吐白沫,就這樣,我們順利演完一齣感人又榮耀 神的聖誕歌劇。感謝主!

 結束了,卸完妝,揹著行囊準備回貓窩,想起口袋沉甸甸的石頭,拿出來準備去公園丟掉的時候,突然莫名地盯了許久,腦中的畫面被捲回二千多年前,手中的石頭擊殺過歌利亞,幫大衛打贏一場根本是不可能的勝仗,一顆微不足道的河邊石,改變了弱肉強食的歷史,成了彰顯榮耀的器皿,只因為 …神使用了它!

 神同在,不只是一種感覺,而是一種超乎你想像的祝福,一顆普通的石頭都能成就如此的作為,更何況是 天父按祂的樣式創造並賜下靈在身上的人,只要我們願意被 神使用,不管事情大小,不管過程難易,不管誰被使用,都必定成就!而且有沒有人知道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神都知道。在廁所撿起被踩了N遍的衛生紙,擦拭泉源大廳油膩的桌面,收拾夾在大會堂椅背網內的紙屑,看到有人搬運桌椅馬上加入幫忙,有人生病或受傷即使不認識也為他提名代禱,幫忙載送不方便的弟兄姊妹…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見證。「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教會處處充滿了許多看不見的愛,沒有尊貴卑賤,即使自覺如河邊的石頭,也默默的為主做工,為主發光。寒冷冬天裡的聖誕歌劇,真的很溫暖,不管是演的人,還是看的人;不管是練習的時候,還是演出的時候,都感受得到這股暖流。弟兄姊妹禱告都一直陪伴同在,還有…天父 真的與我們同在。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