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2015年新年退修會 「為基督而瘋狂」2015.2

首日 牧師挑戰弟兄姊妹 活出「向這世代提出挑戰與宣告的生命」

【本報訊】2015年新年退修會於1/2-1/3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行,估計大人、小孩大約有630人參加。今年教會將新增設三個牧區;並將各牧區編列於軍團內,共有三大軍團,此次退修會以三大軍團分組聚會,讓教會與城市間影響力更加流暢地運作,此次退修會主題「為基督而瘋狂」便是高牧師挑戰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對台南這城市發揮影響力的概念,過去牧師鼓勵弟兄姊妹活出「為基督而夢想」的生命;如今不僅僅只是為基督而夢想而已;而是要「為基督而瘋狂」。

 第一天的信息中牧師以聖經中七個人物的人格特質,從他們的童年、成長、事奉果效要弟兄姊妹想想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類型,並以哥林多後書5:17-21說到,「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並且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神和好,有基督使者的職分…」不管過去自己是什麼樣特質的人,在基督裡一切都成為新的了。神也使我們得著在基督裡的奧秘,就是成為在世代的光--將神的豐富傳給外邦人。牧師鼓勵弟兄姊妹要有勇於向這世代提出挑戰與宣告的生命,以四大點:建立喜樂合一的聖殿、讓基督文化的擴張、建立媒體網路的大軍、有聖靈能力的見證,成為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在信息之後有群體動力的時間,讓大人、小孩一起動一動,實踐了喜樂合一的團契生活。

第二日 接受時代挑戰  推動不可能  震撼天地

【本報訊】2015年第三天,退修會的第二天早晨七點,齊聚飯店門口的弟兄姊妹以禱告開始,隨後將近1200公尺的越野賽跑,讓不少參與的人覺得跑得不過癮,但也因著弟兄姊妹和睦同居的美善又大呼過癮;豐盛早餐、敬拜讚美獻祭後,“為基督瘋狂”的心志,在高牧師談人格特質續集與時代的宣教與宣戰中,不但從天上的事看地上的事,更要在教會內涵、格局、增長中感受神的邀請,是創意人生、基督國度,是時候、機會已到,真的不能在六百多人聚集的退修會裡只有玩。

 高牧師再次強調,不論哪一種人格特質都必須經歷神所邀請的「改變」,如:無憂天真的大衛、宗教狂熱的保羅、幸福童年的約瑟…,神更曾經強迫為人極其謙和的摩西改變成為尊貴執著,因為世態炎涼之際神的心意甚多,正如分組討論議題─ 與神和好,即是不管環境如何,在呼召之處依然揚聲讚美,面對改變需學習等候神,高牧師並且見證向神尋求突破習慣性進入軍隊的人格特質時,他發現神呼召時刻已勝過個人,即便眼前世界聲音似乎淹沒基督文化,然而靠著祂加的力量,基督文化終將勝過世界。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