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明白基督的心情 把握機會成就生命的色彩 2015.2

【本報訊】妓女喇合憑著信心接待了以色列的探子,換回了之後平安穩妥的日子;羅得回應了天使的吩咐,撇下所有的一切,帶著妻子女兒逃離了所多瑪,免於被滅亡的命運。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呢?是運用敬畏耶和華而得的智慧,把握住當下的機會,成就生命的豐富;還是因為拒絕救恩而帶來生命的遺憾,成為一生的嘆息與失落呢?我們都認識基督,但我們是否跟隨基督,與基督有同樣的心志,因著神的同在而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呢?抑或是徒有身分,卻沒有走出一條分別為聖的道路,僅僅是做禮拜的基督徒而已呢?

 神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賽66:1),全能的神並不需要人去做些什麼,但祂卻邀請人參與在祂的計畫當中,實在是生命的榮幸。在十架的古路上,古利奈人西門揹起了基督的重擔;在耶穌傳講天國福音的時候,馬利亞在耶穌腳前的傾聽;在耶穌從十架上被取下的時候,亞利馬太的約瑟獻上了自己的墳墓,存放基督的身軀…能在一生的道路上面,擁有這些和愛我們的主在一起的時光,是何等的有幸!但是在基督被賣的那一夜,當主對祂親自精挑細選的三個門徒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警醒(可14:34)。」門徒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睡著了。當我們願意因著在意神的事情而調整自己的腳步的時候,神從天上垂看世人,看有明白、有尋求上帝的沒有(詩14:2),神在意的是人的心,而非人所做的事情。

 當基督聖潔的身軀,背負了世人全部的罪孽之時,是何等地痛苦,祂甚至求天父挪去那苦杯(可14:36)。儘管如此,祂仍舊順服天父的意旨,被懸掛於十架上,甚至在十架上短暫地與天父相隔絕,痛苦地喊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太27:46)。因此我們得知,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候,祂的確要使我們卸下重擔,享受在祂的安息裡面,當我們如此被神榮耀光照之時,我們應當學主的樣式、負主的軛,因為知道祂他誠然擔當了我們的憂患,並且背負了我們一切的痛苦(賽53:4)。

 機會是短暫的,一旦機會不復存在,一切都成為過去。當耶穌那夜對門徒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嗎?夠了,時候到了…」(可14:41),門徒隨即失去了陪伴主這個大好的機會。我們的生命是有重點的生命嗎?我們的生命是否與主同「行」也同「型」呢?我們是否把握住事奉神的機會,從零開始堆積神的恩典,並且只單單地誇主的能力呢?主來的日子近了,當主再來的那一天,機會就消失了。把握住現今的機會,改變我們生活的節奏,全然為主,為了事奉將一切都擺上。不要讓生命產生遺憾,必要使我們的生命成就神所有的感動。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