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感恩的藝術 世代的復興逆轉勝 2014.48

【本報訊】感恩,其實有心結、錯覺;感恩其實是藝術,不是動作,這是很特別的說法,卻是在近期內因身體不適,每每為能在主日敬拜神、領受神的澆灌並與弟兄姊妹分享信息,不斷感恩的高牧師心中最深刻的體會,他勉勵弟兄姊妹不可將生命中隨時可領受的當作偶然,必須將之視為特別的恩典,讓神與人之間,能因著保守個人的心懷意念,完全是神的心意而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
也讓人與人間以基督的心為心,或豐富或卑賤都因著謙讓的心知足、得著賜平安的神永遠同在;生命裡,喜樂的根源與逆轉勝的點,盡是人與神和好的故事,是來自經文腓4:4-14的教導。

 感恩的藝術約略可分為三種層次:或是身外之物的感恩,其實是空虛;或為個人被愛、了解、鼓勵而擁有第二層次的感恩;或捨己為神立下心志、目標的感恩。高牧師更進一步談及錯誤的感恩,將使人陷入迷失、進入嘆息,他例舉教會感恩的錯覺是:「感謝神,讓教會沒進步但也沒退步,平安、平穩…」這般的感恩乍聽之下並無不妥,因為圖得平安是多數人的信仰尋求,然而,高牧師卻指出因避免付出身心靈代價的平安穩妥,相對的演成拒絕突破,僅停留於個人知足的目標,在於向著標竿直跑的神國,其實是得罪神,亦即感恩的錯誤情結,如同抱著十架以為得著救恩從此沉睡,如此消極的感恩措辭,其實是平安穩妥的危機。神子民應學習面對突破的考驗,甚至是患難、阻擋,是積極正面的喜樂,其實是榮耀得勝的秘訣,教會昔日建堂經費、人數的爭戰,直到如今所經歷的豐富、奇妙即是見證,因為「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4:14) 

 希望成為蒙大恩的人馬利亞嗎?讓世人看見所有奇妙的事在神子民身上發明─ 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氣質優雅、生命優質、存心謙卑、學習願意分享的生命將超越一切,在感恩故事裡已緊扣基準點,其果效是關乎時代、超越所求所想的逆轉勝:「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再者,經上明白寫著:「主已經近了。」(腓4:5b) 關乎國度的事都將成就,若是個人未參與其中,主仍舊完成;然而,高牧師期許弟兄姊妹都成為見證人,單單全心、全意、全人獻上,如馬利亞、以斯帖抓住“這時候”的機會讓世代因此改變,不須計算個人擁有的條件而迎向挑戰如:「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1:38) 

 這是神藉由高牧師的邀請、禱告:讓心思意念因接受引導而完全,讓生命故事因接受呼召而豐富,在恩典、祝福滿滿的道路上完全相信、完全感謝,一同看見世代的神蹟、榮耀,一同看見神的國度降臨!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