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我似阿里山的少年,來吉部落短宣!2022.30

過去兩週,迎來我第一次短宣,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籌備時,感覺自己幫不上忙,來吉梯隊的同工,各個是精兵,想幫忙都沒機會,頂多是簡單的粗活。

 出發之日,坐上教會弟兄的車,他把高速公路和山路當賽車場在開,相當有趣,終於到了「來吉部落」,天空下起雨,短宣隊如同大軍至家家戶戶拜訪,邀請鄒族部落的小孩參加營會,表單上只有四個小孩報名,其中二個還是牧師的小孩,走遍部落後,一同聚集被山圍繞著的小廣場,大家一起為部落禱告、唱著詩歌,我也努力地為著這個部落來禱告,求神讓更多的小孩可以來到營會。

 隔天晨更後,被眼前景像驚嚇,外頭小孩突然爆增排隊,心中感謝神回應我們的禱告,讓更多小孩來認識祂。營會有搞笑戲劇、感動的敬拜、有趣的課程,我是參與「原民歌舞」教學,第一次教學的我,教孩子用口訣來記舞序,例如:「鹹蛋超人舉手拍拍射箭......」容易記又搞笑,小朋友快速記動作,原住民學舞能力,快得令人吃驚!正以為營會順利時,小組有個中班小朋友,突然不見了!有人看見他衝出去教會外面,瞬間緊張感抓住我,急忙跑往部落四處尋找,卻找不到,正當不知所措時,看見映潔姐出現,她請我回教會教舞,由她和小朋友的哥哥尋找,課程結束後,就看見映潔姐和孩子回來了,我關切問孩子為什麼亂跑?他說他以為下課了,我的嘴角失守得笑了,回來就好,小朋友單純得好可愛。

 來吉部落,位在阿里山區,一覺醒來就能欣賞上帝美好的創造,彷彿在渡假,部落大部份是鄒族,族群共通性格是較害羞的,「剛剛好」神賜給我搞笑又過度開朗的性格,去部落點火,快速地拉近並建立富有生命力的關係,連開口講話,直接轉換原住民腔調。

 第二天,高牧師的探訪隊到來吉部落,他請每個短宣隊員分享,輪到我時:「有很多感動到想哭的畫面和過程,但因為小朋友在,所以忍住沒有哭。」沒想到,高牧師的回應讓我蠻震驚的,他說:「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想哭就哭吧!」接下來幾天,不再壓抑,讓聖靈的感動自然流露,那是全新很棒的感受。

 雖然第一次參與短宣,卻是熟悉的感覺,五天中只睡了10個小時,卻有滿滿能量不斷湧出,感受主「充滿」我們的心,且「實實在在」幫助我們,引領我們和部落的心和道路;我的禱告,雖無法有美麗和屬靈的字句,但神仍垂聽,看重每個人的心意,讓我看到部落的需要,也許小朋友們心裡藏著許多的故事,然而,透過真實地去傾聽陪伴,我也一起與他們成長了,我們彼此用生命影響著生命,是孩子們陪我成長,是神引導我們如何去愛!

 在主愛中,我是多麽幸福,特別想為部落的青少年族群來禱告,他們沒有屬靈輔導帶領他們走在神的道路上,願神保守,最後,這短宣讓我看見神作工的次序:我們與部落的人建立關係,他們就與教會建立關係,最後透過教會,他們與神建立關係,願神住在他們的心中,直到永遠。

▌高中牧區
顏子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