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東台短宣隊-因為祢,我可以 2022.30

出發前,我常常在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好好記住這樣得來不易的短宣,疫情、不確定性、隊員身體健康、很多的未知充斥著這一次的短宣,帶著這樣的心情搭上了117及317開往花蓮的列車。

關於信心

 老實說在出發前自己很小信的給了很多情況預設立場,孩子唱反調、自己途中確診、隊員有症狀、孩子失控,但天父卻一一推翻掉我這些不切實際的預設。孩子不但不唱反調還很配合;自己不但沒有確診還健康到胖了;隊員不但沒有出現症狀,反而精神體力好到讓我覺得自己好老;孩子確實很失控但我卻無法不愛他們。為什麼自己的信心這麼小呢?是呀為什麼呢?我不斷的反問自己,我沒有答案,但我知道祂恩典夠用,夠用到我還可以這樣胡思亂想,但祂仍垂憐我這樣沒有信心的瓦器,並且大大的使用我。擁有這樣的恩典,我還有什麼資格不為神所使用呢?

 「天父,我願成為祢所重用的器皿」

關於孩子

 因為害怕別離,所以小心翼翼的投入,不敢一開始便傾倒太多的情感,怕會一發不可收拾,但孩子的一句「姐姐我喜歡妳」,那真摯的眼神以及溫暖的擁抱,讓我真的無法不愛他們。

 營會的最後一天,我牽著一個孩子的手要送她回家,孩子抬頭,用清澈的眼睛看著我,說了一句「我愛妳」,那不是肉麻的言詞、不是油膩的辭藻,而是一個孩子發自內心渴望愛也希望被愛的話語,一向不太會表達愛的我突然紅了眼眶,蹲下來看著她並對她說「我也愛妳」。我問自己為什麼能說出愛來,我想是因為天父的愛,是祂的愛讓我知道我可以去愛人,可以用我所體會到的愛,去愛那些孩子。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關於花蓮

 好山,好水,但絕不無聊。當我看見那地的需要、當我聽見孩子的故事,我知道我能做的不多,但我能禱告,我能為那地、為孩子禱告。

 一週很短,短到來不及好好跟孩子相處,短到來不及好好的愛他們,短到來不及再一次陪伴他們,短到來不及再牽牽他們的小手、再抱抱他們,但我知道,回來後對那地的牽絆以及不住的禱告,才是短宣後的另一個啟程,短宣結束並不是一個句點,而是要大大禱告的開始。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渺小的我,能做的並不多,但天父的大能卻總能成就大事,每一次的短宣都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天父的帶領下,好多事成就。

 「這一次的短宣跟以往有很多的不一樣」,這句話在這一次短宣中很常聽到,很多的不一樣,但好像又有些微的一樣,但是怎麼個不一樣與一樣呢?我想不一樣的就是我們都面臨很多不確定與未知、很多未解的問題,沒有以往規劃好的兒童課程、沒有很多要孩子記住的道理,但我們仍一樣決定信靠祂相信祂的帶領吧!看到孩子們在短時間內跟隊員們建立的深厚情誼,我相信,天父的愛已經在他們心中種下了小小的種子。

 「我是天父的孩子,帶著希望的種子。」

 「永遠不要忘記,你是神所愛孩子。」

▌約書亞牧區
章芷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