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人倫短宣隊-新的事將要成就 2022.30

在兩年的被迫休養生息之後,再一次踏上人倫教會的短宣。

 這次的外在環境,相比兩年前的疫情,未見任何減緩的狀況,甚至更加嚴峻,這次的疫情主要是感染12歲以下的孩童,在未施打疫苗的情況,大家更是人心惶惶。各梯隊都面臨兒童營人數下降,甚至被婉拒前往的窘境,人倫教會也不例外,不但在我們抵達時毫無一人報名,連街道上也是空無一人。我們不但被善意提醒「請侷限在教會內活動」,還聽聞當地同工在邀請人員參加時,傳出「確診的話,你要負責嗎?」的話語。

 感謝神,在高牧師的堅持下,今年短宣並未因此繼續暫停,而是在人以為不可行的狀態下,踏出信心的腳步:「不論得時或不得時,務要傳道。」也讓每一位參與的同工,更加單純倚靠神的帶領,而非靠著自己的規劃與想法,並見證同心合一的耶和華軍隊陣容與每天靠主得勝的體驗,使神的榮耀能彰顯在各地。

 疫情下的教會,受到更多的挑戰、更大的衝擊。人倫教會已經暫停聚會一段時間了,在我們前往的前一天主日,才剛剛是疫情後的第一次聚會。缺少了實體敬拜,縱使有著線上聚會,卻少了人與人間接觸的溫暖、少了全然擺上的付出,我們的信仰生活,可能不再火熱,如同溫水煮青蛙,慢慢習慣、漸漸趨於冷淡,也漸漸趨於死亡。

 人倫教會當地的青少年同工,每年都會與我們一同參與在短宣之中。不只是兒童營的陪伴,在每天的晨更、晚禱中,都可見到人倫短宣隊和當地青少年同工一同敬拜、讀經、分享感動,更多地與神建立親密關係。每一次在當地教會大聲獻上敬拜歌聲時,不僅是讓沉寂許久的教會重新活過來,更是宣告神的寶座設立在這裡,再次建立聖殿的祭壇,引領大家如同馨香之祭達到神的面前,重新享受神與我們同在的喜樂。

 這次的短宣,和往常最大的不同的是多了許多稚嫩的臉龐。好高興看到我們的下一代,願意承接這福音的棒子,與我們一同在教會以外有需要的地方同心服事:擺上自己的時間、擺上自己的恩賜、願意學習謙卑的功課、願意學習去服事人。也許正因為如此,這次的短宣充滿更多年輕的笑聲與活力,每每看到短宣隊員與當地青少年,不分彼此圍在一起用餐、打球、談天說笑、開開心心的,完全看不到任何羞澀或是城鄉差距,就能更加體會「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的信仰實踐。教會中年輕一代的興起,藉著與當地教會年輕人的接觸,增加彼此的了解與認識,使台南聖教會與原住民教會,不至於陌生,能繼續建立連結,更深更堅固,更多的在主裡成為一體。

 短短一周的時間,我們帶來的,不會消失、不會沉埋,相信神會讓它茁壯生長。我們帶走的,不會遺忘、不會死亡,必定要成就神所喜悅的一切。

▌提摩太牧區
林約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