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圓夢 超乎所求所想 2021.25

在台灣50年代出生,常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家家戶戶挑燈夜看電視轉播,一起分享奪得威廉波特少棒世界冠軍的歡騰。

 個人超愛棒球,少年時就曾號召眷村(台南水交社)左鄰右舍玩伴,組織了一支雜牌軍棒球隊,在自家附近的空小(空軍子弟小學,現今志開國小)打球,只要我們家三兄弟(恒幸、恒達)一上場,幾乎就佔了三分之一球員名額。還有其他孩時同伴張明浩、洪仁宗、李小恩、朱賢寰、朱賢璋、朱賢豪、孫繼文、劉天一、駱海東……。我們也常挑戰其他球隊,贏輸結果已束之高閣,換來的卻是快樂滿滿的童年回憶。及長因著學業繁重,接著工作再到走入婚姻家庭,心有餘力不足,只能以關心棒壇消息的心情,如王建民、陳金鋒、陳偉殷等的動態,取代置身球場以球會友的樂趣。民國89年跟著內人若慈,進入台南聖教會並受洗後,整個生活重心除了上班,就是去教會。

 驚訝的生命就在神開道路引領下,原先覺得不可能再重拾球套馳騁紅土場的時候,約於民國91年,裕國(誠正傳道父親)和竇爸振臂一呼,在教會同樣愛好棒球的弟兄的奔走下,成立了南聖慢壘隊。因我最年長(夠熱心又熱血),所以被選中當隊長,之後在以賽代訓的歲月中,雖不贏較多,卻也曾拿過比賽亞軍。持續打了幾年後,因配合教會福音活動及每個人服事日益增多,往往難成隊形出賽,故而終止了球隊運作。唯當時的球員,有張雲翔、高翊倫、高頌清、高頌和,因著神的呼召感動,成為牧者(https://www.tnhc.org.tw/staff)。另球員王裕國(歿)、吳建毅(歿)、陳明輝(歿)、黃聰智(歿)、竇國昌、陳逸偉、史銘燻、廖連宏、邱宏達、楊泰民、劉仁祥、侯宏南、袁新民、蘇悅中、姚舜星、王冠棟、王冠博、蔡國卿、裘維正、吳宗道、戴振峰、吳俊益、黃明瑞、竇大衛、黃立民、葉佳楠、蔡家豪、崔聖宇、王文雄(安樂聖教會)、吳宏文(路竹聖教會)、吳杰、陳明鎮、楊恒達……等,拼勁十足的身影,歷歷在目,記憶猶存。當時幾乎每場比賽,我都有現場錄影,然後PO到南聖慢壘部落格,供大家回味觀賞,可惜現在檔案不存,徒留遺憾。

 幾年後,沒想到教會兒童芥菜種周末營的才藝班,添增了樂樂棒球項目。欣喜的我又重回球場了,只是角色轉換從球員忝為教練。看著一群小朋友,認真的打球,賣力的奔跑,接到球後雀躍的歡呼,內心的澎湃久難抑止。每次球賽結束後的感恩禱告,盼望他們心靈深處耶穌愛的種子已栽種,等待澆灌發芽。

 去年經由台南市社會局的媒介,希望我到瑞復益智中心,去帶孩子們打樂樂棒球,之後每周一下午的樂樂棒球遊戲,在華平公園裡歡樂的進行著。單純的學員們,每次都很認真地,安排分隊名單及分配攻守陣容。根據老師及輔導員的反映,在加油聲中,團隊的向心力、互相扶持的同理心,催化增進很多,對他們身心靈的安定和成長都助益良多。當然,每次運動後的禱告靈糧,盼望孩子們都能體會,在天父溫暖的懷抱中,盡情享受主的恩典與祝福。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路加牧區
楊恒毅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