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疫」立不搖 多結生命的果子 2021.24

新冠肺炎造成全世界的轟動,每一個人聞之色變,深怕自己會染疫,雖然怕但卻不願意做好防護的措施,在台灣大部份的人願意受教,聽從專業的醫療人員做好防疫措施。雖有不便,但百姓仍然可以安居樂業,照常上班上學出遊的生活。這是許多國家所羨慕的,原本每日疫管局播報的確診人數由0或個位數字,今年5月疫情升溫,5月15當日確診人數突破百人全國陷入恐慌,18日教育部臨時公佈停課,希望能藉此快速防堵疫情、避免病毒侵入校園。停課不停學,許多的老師家全都措手不及,影響範圍之大雖然錯愕但仍然要克服,因為知道在家防疫是保護自己,對人民是好的。

 19日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深怕封城,開始搶物資,結帳區都是排隊人龍,結果確診人數逐增加,確診者都在賣場,疫情升溫大都集中在北部與東部,這是我們在媒體所看到的資訊。

 緊接著疫情往南部燒,教會也被迫停止實體聚會,高牧師特別強調不是因為害怕而是理當盡諸般的義,凡事謹慎,教會牧者沒有因為疫情停止實體聚會事工停擺,而是開始轉動應變,當我也有機會參與在這行列內心向神獻上感謝,「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 4:7

 被疫情打亂的這段時間裡,心裡很有平安,但因為外在的環境,所見所聞會令感到沮喪,再次體會人的有限與渺小。警醒禱告多做主工,那怕有一天什麼都不能做。

 在生活的周圍也都陸續有確診足跡後,每一個步伐都更謹慎,不再像以前自由的實體採買或辦事情,一日晚上幫教會吧台買餐具,做好防護措施到了店家門口,量額溫時,店員說溫度有點高超過37.5度,妳先在外面等一下,過幾分鐘再量店員驚叫更高了37.9度。她立刻量了她自己和身旁的同事,結果都低於37度。這時候我腦袋中浮現出很多的想法,會不會我中獎了,那吃過我煮東西的人不...到了車上先生摸我額頭,沒燒啊!自言自語的說我身體沒有不舒服怎麼會這樣。接著要去下一個賣場,就可知曉了,去的途中心裡很忐忑,進入賣場時要測量時,覺得自己好像是做錯事情的孩子怕被捉到,還好低於37度,瞬間鬆了一口氣,但並沒有因為如此就真的覺得自己是沒事的,還是會擔心禱告交託,感謝主並沒有因此而失眠。

 隔天早上靈修時神的話語安慰了我,以賽亞書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西番雅書3:17「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當難題轉向神的同在,擔子馬上輕省,環境也許沒有改變,但與神一同背負,能被神深刻滿足的連結取代,同心協力,一起面對困難,這經歷讓我想到,當你和周圍的人都不相同時,要如何相信自己是沒問題的。信心嗎?能力嗎?都不是,疫情在生活中好像是機率的問題,不會知道跟你擦身而過的那個人,是否就是確診者,如果每一天處在害怕與恐懼的生活中,其實是很辛苦的,在此時只能求神的憐憫與恩典,懇求神不讓災難臨到我們。

 約一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求神幫助我們可以每天「疫」立不搖,耐心等候定晴於衪在愛裡禱告等候神的心意成全。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

 主耶穌把自己比作葡萄樹,把我們比作枝子,我們與主的關係就如枝子與葡萄樹一樣,葡萄枝子離開葡萄樹就會失去生命供應,就會就會枯乾死亡,主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從中看到我們與神保持正常關係太重要了,雖然疫情無法有實體聚會與教會生活,但每天需要和神有美好的關係更顯的重要。

 因為只有常常活在神面前,與神的關係正常了,我們才能得著神生命的澆灌供應,結出生命的果實。相反,如因疫情許多的不便而遠離神,活在肉體、或是害怕中,很少讀神的話、很少禱告神,與神沒有了正常關係,我們也就沒有聖靈作工了,就等於枝子離開葡萄樹,生命就會枯乾,這比起全民抗疫更顯的重要,疫立不搖緊緊抓住神,基督徒的喜樂與平安可以影響周圍的人,得著生命的果子,期待我們一起回到教會再見面。

 ▌蔡姈燕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